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杭州地铁1号线(图)

总长47.97公里

  沿途设30座车站

  连接中心城区

  与江南临平下沙三副城

  二期工程

  湘湖站至滨江站

  九堡东站至文泽路站

  九堡东站至世纪大道站

  一期工程

  滨江站至九堡东站

  杭州地铁 号线

  制图 高薇

  通讯员 杨春芳 记 者 严 静

  本报讯昨天下午,杭州第一条地铁线——地铁1号线的初步设计,通过了由浙江省发改委组织的专家审查,接下来将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


  地铁1号线的初步审查送审文本有一万五千册,重达八吨,来自全国地铁业界的众多专家,1月6日至9日,用四天时间审查完所有文本,通过地铁1号线初步设计,地铁1号线的走向和站点分布,最终确定。

  根据杭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地铁1号线为连接中心城核心区与江南、临平、下沙三副城中心区的骨干线。

  线路起于钱江南岸萧山湘湖,终于下沙文泽路、临平世纪大道,由主城区段、江南段、下沙段、临平段组成,沿途设30个地铁车站,2个停车场、1座地铁控制中心、4座变电站。线路总长47.97公里,其中地下线41.36公里,高架线6.14公里,地上地下过渡段0.47公里。

  初步设计,整个工程将分两期,一期工程从滨江站至九堡东站,沿途设车站17座,分别为:滨江站、富春路站、秋涛路站、城站站、湖滨站、龙翔桥站、凤起路站、武林广场站、文化广场站、艮山门站、闸弄口站、火车东站、彭埠站、建华站、红普路站、九堡站、九堡东站。

  二期工程从湘湖站至滨江站,九堡东站至文泽路站,九堡东站至世纪大道站,沿途设车站13座,分别为:湘湖站、滨康路站、西兴镇、滨和路站、下沙西站、下沙中心站、下沙东站、文泽路站、乔司南站、乔司站、乔司北站、汽车城站、世纪大道站。

  杭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

  (滨江站-九堡东站)详图见第2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泽路 | 1号 | 地铁 | 杭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