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寻找工业发展新“蓝海”

  本报讯(记者翁若川)昨日,我市召开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在会上指出,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在工业经济迈入高速高位增长的新阶段,积极寻找工业发展的新“蓝海”,狠抓结构调整、产业集聚、项目带动、工业投入、节日生产、“合力兴工”,确保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继续保持“一高一领先”。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忠焕主持会议并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杭州市工业企业长效服务机制工作先进单位、科技进步奖企业、名牌产品企业的决定。市四套班子领导于辉达、李松春、鲍世甲等出席会议。副市长沈坚代表市政府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业经济工作,部署了实现工业“开门红”各项任务。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桐庐县和西子联合控股集团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去年以来,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呈现“六大亮点”:工业经济保持“一高一领先”,工业经济效益持续提高,高新技术产业增势强劲,开发区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大企业支撑作用增强,企业搬迁开局良好。

  王国平在充分肯定去年工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理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面对工业经济高位高速增长后劲不足、工业经济增长主要依靠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拉动等新形势,要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实施“蓝海战略”,寻找工业发展的新“蓝海”,走创新、差异化、低成本发展道路,确保杭州工业继续保持“一高一领先”。

  王国平指出,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一要狠抓结构调整。提升发展传统工业,制定规划、完善政策、建设港口、实施项目带动、加快园区建设,适度发展重化工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动高新技术产业从两个国家级开发区“点”的发展向所有区、县(市)“面”的发展、从“杭州制造”向“杭州创造”、从政府引导向政府主导转变。二要狠抓产业集聚。加快工业向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和城镇特色工业功能区集中,总结推广“分水经验”,坚持“抓大不放小”,大力发展块状经济。三要狠抓项目带动。坚持“两项制度、两项活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手续照办,做到成熟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竣工、完工项目早投产。(下转第2版)

  (紧接第1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实施“以民引外、民外合璧”,推进国有企业合资嫁接,争取再引一批大项目、培育一批大企业。四要狠抓工业投入。落实工业技改项目资助政策,鼓励工业企业加大投入力度。加快老城区“退二进三”步伐,以企业搬迁带动工业投入。五要狠抓节日生产。引导企业制定好职工调休、轮休计划,鼓励能源消耗低、经济效益好、生产任务重、产品订单多、节日供应量大的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及时组织好生产要素的供应,为节日期间工业企业正常生产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六要狠抓合力兴工。继续发扬市四套班子合力抓工业的好传统、好做法,大力表彰奖励为“工业兴市”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转变政府职能,增强服务意识,落实“四个尊重”方针,调动工业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孙忠焕指出,工业是全市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劳动力就业的主要渠道、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构建“和谐杭州”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基础。要鼓足干劲、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加强企业管理,重视科技进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切实转变工业经济增长方式。坚持项目带动,加大对工业的投入。党政有关部门要加强服务,切实完善工业企业长效服务机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忠焕 | 工业 | 发展 | 工业经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