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开创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新局面

  本报讯 (通讯员 欧燕萍记者张寅)昨日,市政协举行全市政协理论研讨会暨市政协理论研究会年会。市政协主席虞荣仁强调,人民政协事业的蓬勃发展,呼唤着理论创新。各级政协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我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新局面。

市政协副主席鲍世甲、俞国庆、韩国熹、郁嘉玲出席会议,秘书长徐泉海主持会议。

  过去一年中,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各区县(市)政协、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以及政协工作者,根据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部署,围绕人民政协理论的有关问题,结合对政协工作实践的总结思考,积极开动脑筋,深入开展研讨,撰写了一批既有一定理论深度,又有较强实践指导性的研讨文章。会议认真总结和交流成功经验,深入探讨我市政协事业发展中面临的一些理论和实践问题,以不断推动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

  虞荣仁指出,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对于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三代领导人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从地方政协实际出发,我们要重点加强三大类内容的研究:涉及人民政协基础理论方面的内容、涉及人民政协更好地发挥作用的理论支撑问题、涉及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的课题。(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虞荣仁强调,实践之树万古长青,理论研究永无止境。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任重道远,大有可为。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充分发挥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的作用,三是要形成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合力。在加强理论研究的同时,要注重研究成果的转化和运用。要自觉运用理论成果指导工作实践,坚持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以理论指导实践,用经验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新成效。要及时把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为有关制度和规定,把经过综合提炼获得的经验和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使之成为共同遵守的规章和准则。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普及人民政协理论,宣传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进一步扩大影响,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和运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虞荣仁 | 人民政协 | 理论 | 理论研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