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车上三位当事人回忆陷进去瞬间发生的事情(图)

记 者 李建刚 摄

  《杭金衢高速距萧山东出口500米处 发生较大面积塌陷》追踪

  大货车 进杭金衢高速

  陷

  记 者 刘水清 通讯员 孙 昊

  前天深夜,杭金衢高速5公里处往杭州方向车道突然塌陷,一辆义乌货车陷入其中,车上三人被送到医院救治。经检查,车主方师傅和驾驶员钱师傅只受了一点皮外伤,当晚离开医院,回到了义乌。货主卢先生除了额头、手臂等多处擦伤外,头部还有轻微的脑震荡,仍留在医院观察。


  那块黑黑的东西我也看到了

  正想着那是什么东西呢

  车和人就陷下去了

  前天晚上7点左右,卢先生和车主、驾驶员从义乌出发,送纸板箱到江苏张家港。一路顺利的话,全程只需6个小时。出发前,卢先生还特地给老婆打了个电话,说晚上1点左右到家。

  出义乌时,货车是由车主方师傅开,卢先生坐在副驾驶座。车到诸暨与萧山交界处的次坞段,驾驶员钱师傅替下了方师傅,让他到卧铺(后排座)里休息。方师傅没有睡意,一直坐在卧铺里,眼睛还不时地盯着前方的道路。

  从次坞开出30多公里,约半小时的车程,车速保持在每小时70公里左右。路上的车不多,钱师傅大部分时间都在靠路肩的车道里开。钱师傅说,“突然,我跟前出现了一块黑乎乎的东西,看上去不大,当时离我就10多米远,我还没来得及想那是什么东西,更来不及刹车,就一两秒的瞬间,车子一下子就冲过去了。‘砰’的一声,车头撞在大坑边缘,卡住了。车头扁了,前挡风玻璃、车窗玻璃全碎了。我赶紧从门窗里爬出去,跑到车后面三四十米远的地方,站在车道边,举手不停地摇晃,拦住后面的车辆。就在我拦车的时候,旁边村子里的人看见高速上出事了,爬上来了五六个人,帮忙一起挥手大喊,拦下了其他的车。”

  方师傅的额角撞出了一个口子,缝了两三针。“当时我没睡着,那块黑黑的东西我也看到了,离得太近了,做什么都来不及了,正想着那是什么东西呢,车和人就陷下去了。我赶紧从驾驶座边的门窗里爬出来,报了警。”

  三人当中,受伤最重的是货主卢先生。“我还以为前方黑的东西是一摊积水,谁知道会是一个大坑呢。好好的高速公路上,突然冒出这么一个大坑,真要人命。我就像做梦一样,瞬间就被撞晕过去了。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过了10多分钟,当时交警都到了。我从车的前挡风玻璃那里爬到路上。”

  出事后,卢先生马上打电话给老婆,说车坏了,晚上赶不回去了,就是不提自己受伤的事,怕老婆担心。“还算幸运的,骨头都没断一根。损失也不大,车上的纸板箱总共就一万元左右的货。”

  自来水管破裂

  导致路面塌陷

  昨天下午4点半,再次赶往事发现场。陷入大坑的货车已被拖走,杭州方向的车道全部被挖开,三台挖土机正在紧张作业,路旁边停了10多辆满载砂石的工程车,塌陷的大坑快要被填平了。

  浙江杭金衢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先生守在现场,他说,实际塌陷面积是20米(纵向)×20米(横向),影响面积是45米(纵向)×20米(横向),塌陷的泥土近2000立方米,全部被自来水冲走了。

  “主要是因为自来水的主管破裂,它直径2.4米,埋在路基下方五六米处。水管破裂后,水流淘空了路基,形成了空洞,车子冲过去后,卡在了空洞当中。事发当时不敢贸然施救,担心吊车也会跟着陷进去。当时也不敢开通金华方向的车道,怕路面还会下沉。”

  昨天凌晨,倪总请来了华东勘察设计院的专家,他们用测量仪在事发路段测量(这种仪器可观察到地面五米以下的情况),测了五条线,观察对向车道的路基泥土有没被淘空。

  还好,对向车道正常。

  “凌晨3点,我们就把货车吊起来,拖走了。经过相关部门的紧急协商,凌晨5点,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江西方向恢复通行。目前,我们正在加紧抢修,争取在11日晚上恢复通车。”

  自来水主管横穿高速

  杭金衢高速于2002年12月正式开通,才使用了4年,路面怎么会塌陷呢?

  “都是因为路下面穿了一根自来水管。我们在规划设计这条高速的时候,并没有埋设自来水管的计划。”倪总说。

  “2004年10月,杭金衢高速开通近两年。当时萧山水务集团等有关部门找上门来,说要在高速下面穿两根自来水主管,一根设在杭金衢2公里处,另一根就埋在这个地方。穿这两根自来水管主要是解决江东工业园区的用水问题。

  “刚开始,我们没有同意,主要担心自来水管从高速路基下方穿过,会造成路基松动、下沉,或者自来水管破裂,有安全隐患。我们给对方提出了一个方案,在离他们预定的埋设点旁边40米处,高速下方刚好有个涵洞,让自来水管借涵洞绕过去。可他们说不行。最后,经过相关部门协调,我们还是同意了。不过,为了以防万一,我们和萧山水务集团签订了一个协议,双方约定,如果因自来水管造成高速公路损害,一切损失由萧山水务集团承担。”

  自来水管穿过高速公路,不是掘开高速路面再埋水管,而是采用“顶管技术”,这种技术不用剖开路面,只要在高速路基两边挖开口子,用顶管掘进机在路基下方深处挖出孔道后,再把管道顶进去。

  倪总说,这种顶管技术引进国内有10多年了,技术是先进的,但还不够成熟,多多少少会有一些缺陷。“管道顶进去后,路基泥土与管道之间贴得不紧密,可能会留有空隙。经过来往车辆碾压后,路面可能会下沉。所以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和人 | 高速 | 水管 | 路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