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燕赵都市报

羊水干细胞育出人体组织

  据新华社电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宣布,他们利用羊水干细胞在实验室里培育出了肌肉、骨骼、血管、神经细胞和肝脏细胞,并认为胎盘和羊水可以成为和胚胎干细胞一样珍贵的细胞来源。

  韦克福雷斯特医科大学再生医学学院的安东尼·阿塔拉博士说,胚胎干细胞在各种类型的干细胞中被认为是最便于用来培养其他细胞的,从羊水中获得的细胞在这方面仅次于胚胎干细胞。

  阿塔拉在声明中说:“我们希望这些细胞可以用来修复人体组织和制造器官。我觉得这些细胞和人类胚胎干细胞一样具有多种能力。”

  阿塔拉和他的同事们在《自然生物工艺学》上发表论文称,他们花了7年时间证实这些细胞的特征。他们使用的是羊膜穿刺术(用来诊断胎儿是否患有先天缺陷)中丢弃的样本。

  阿塔拉说,和胚胎干细胞一样,这些细胞能在培养皿中存活数年,而普通的体细胞则只能存活很短时间。它们培养起来比人体胚胎干细胞更容易,和胚胎干细胞不同的是它们不会形成一种被称作畸形瘤的良性肿瘤。

  阿塔拉表示,从理论上讲,一个具有10万份羊水干细胞标本的库可以为99%需要进行器官移植的美国人提供完美的配型。不过阿塔拉也警告说:“这项工作还处在早期。我们还需要若干年才能将此技术应用到病人身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细胞 | 羊水 | 干细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