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感冒病人呈下降趋势 专家建议老幼补种疫苗

北京感冒病人呈下降趋势 专家建议老幼补种疫苗



  老人孩子可补种流感疫苗

  感冒病人呈下降趋势 流感患者在家外出应戴口罩

  权威发布★市疾控中心 市卫生局

  晨报讯 (记者 刘墨非)虽然已经错过了流感疫苗的最佳接种时机,但昨天有关疾控专家表示,面对感冒高峰,老人、孩子或体弱者仍可以补种流感疫苗。

  市疾控中心专家告诉记者,一般来说,流感疫苗的最佳接种时间是每年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来临之前,也就是当年的11月份或12月初。

接种流感疫苗后,大概需要两周的时间,疫苗才能开始发挥保护效力,正好可以赶上每年12月份开始的流感流行高峰。

  “不过,本次的情况有点特殊。”这位专家说,由于连续几年北京都没有出现感冒大流行,不少市民放松了警惕,本次没有按时接种流感疫苗,加上本次感冒高峰比往年略迟,因此在去年11月、12月接种疫苗的市民相对较少。据市疾控中心统计,到目前为止,全市接种疫苗仅有50万份,远低于前年的80万份和大前年的100万份。

  虽然接种时间略晚,但是老人、孩子和体弱者还是可以继续接种流感疫苗。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赵涛表示,现在补种流感疫苗仍可在两周后发挥效力,即使到时全市感冒高峰已有回落,但仍能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尤其是可以抵御流感病毒的侵袭。

  权威提示

  口罩隔离方便有效

  “在SARS流行的时候,市民们都能很自觉地戴上口罩,现在出现感冒高峰,也可以照搬一些当时的好做法。”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曾光教授表示,感冒、流感等都是呼吸道传染病,可以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传播,因此,口罩仍然是很好的自我隔离用具。

  他建议,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时应佩戴口罩,同时为了保护其他易感人群,不要带病坚持工作和学习,自觉不去或少去影剧院或超市等人群密集场所;要勤洗手,每天开窗通风数次;症状较轻的病人可以尽量到社区医院就诊,避免在医院中发生交叉感染。

  每日“感情”播报

  感冒高峰略有回落

  记者昨晚从朝阳医院获悉,截至昨晚6点半,该院发热门诊接诊人次为110人次,因感冒发烧在门诊输液室输液的患者85人次,急诊接诊215人次。和前几天相比,感冒发热病人已经度过了高峰期,开始逐渐回落。

  据了解,此前几天朝阳医院迎来了创院以来最大的就诊高峰。1月5日,该院门急诊就诊患者突破6370人次,达历年最高。而在此次感冒期间,该院发烧门诊的最高纪录是日接诊390人次,因感冒发烧在门诊输液室输液的患者为170人;急诊接诊582人次。

  从1月8日起,这个数字开始回落。根据医院挂号处统计,1月8日医院发烧门诊接诊为201人次,因感冒发烧在门诊输液室输液的患者为110人;急诊接诊330人次。昨天门诊接诊人次是110人次。和前几天的记录相比,就诊的感冒病人数量已经开始回落。

  另据记者了解,本市多家医院的感冒就诊病人也逐渐呈下降趋势。这与疾控专家的预测情况是相符的。市疾控中心表示,将继续加强全市67家医院对流感样病人的监测,及时掌控流感疫情。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感冒 | 流感疫苗 | 12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