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稀缺S股将成“金矿”

  昨日市场继续强势上扬,个股大面积涨停,淘金个股将成为当前最重要的制胜策略。后市建议大家重点关注S股板块潜在的黄金机会。

  因为随着股改基本告成,目前两市中除了ST外,大约只剩下约40家未完成股改,根据深沪交易所规定,这些未股改股将戴上“S”帽子,设立特殊交易板块S板块,其价格涨跌幅统一限制为5%。

这些S板块的涨跌幅虽然与ST板块同样限制为5%,但其与ST根本不同的是它并非因亏损或经营的风险,部分S板块公司基本面还非常优良,行业处于垄断地位,如S发展和S上石化等,它们之所以未完成股改,仅是因为特殊的原因,如非流通股东和流通股东未能达成一致的协议,现因深沪交易所对S股采取特殊交易规则,它们如不尽快实施股改,就有被陷入边缘化的风险。

  这样,非流通股东为了不被边缘化,完成股改,就有可能妥协丰厚的对价方案,甚至推出创新形式的股改方案。结合去年不少未股改股,股改前大幅上扬,或股改后自动填权来看,越来越少的S股已经成为“稀有资源”,其中一些有潜力的S股极有可能成为潜在的“金矿”。事实上,近日已有不少S股如S天宇和S乐凯等已经走出连续大幅上扬的行情。

  在未股改股中建议重点关注S佳通(600182),因为目前外资控股的公司中,仅剩下S佳通和S深发展未股改,相信外资也不想因S被边缘化而影响公司的声誉,因而S佳通股改的迫切性应该越来越强。

  S佳通之所以没有股改,是因为S佳通各方股东一直未就股改方案达成一致。目前,该股的流通股东中包括投资基金、保险公司和社保五大机构,它们不少均是新进或大幅增持,日后双方将有一个讨价还价过程,这对市场就是一大机会。此外,从去年4月1日起,我国将汽车轮胎10%的消费税税率下调到3%,子午线轮胎继续实行免税政策,这对生产半钢子午线轮胎的佳通轮胎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长期利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改 | 佳通 | 板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