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以总理“轻松”开始访华第一天

  亲自动手挤牛奶,为中以现代奶业技术合作中心揭牌,参观北京奥运场馆……以色列总理第一天的访华行程安排紧凑而又丰富多彩。

  9日上午,甫抵北京的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不顾长途跋涉的劳累,以一身休闲打扮,精神抖擞地出现在京郊通州的中以示范奶牛场。

  在为中以现代奶业技术合作中心揭牌之后,奥尔默特穿上白大褂和鞋套,进入农场的核心挤奶厅,亲自将挤奶器接到奶牛身上,尝试挤奶操作。他还饶有兴致地品尝了该农场出产的奶制品,并表示赞许。

  这座占地18公顷的奶牛场于2001年10月正式落成,现有奶牛1000多头,是以色列与中国合作建立的农业示范基地。据工作人员介绍,奶牛场采用计算机牧场管理模式和以色列最新的技术经验,目前奶牛的头年单产已从2001年的7968公斤上升到2005年的10500公斤。

  当得知该奶牛场目前已成为国内单产最高、牛奶质量最好的示范牛场之一时,奥尔默特笑着告诉工作人员:“要是中国所有的奶牛场都能采用这个模式就好了。”

  当天下午,奥尔默特一行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国家体育场馆施工现场,参观了两个已现雏形的“世界之最”: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钢结构建筑--国家体育场“鸟巢”和世界上首个基于“气泡理论”建造的多面体钢架结构建筑--国家游泳馆“水立方”。

  奇特的造型,新颖的设计以及大量高科技的运用,仍在建设中的奥运场馆引起了奥尔默特浓厚的兴趣。

  “这个场馆能够容纳多少人?”“这是用来进行柔道比赛的么?”“这些都是新建的体育场馆么?”“奥运会结束后,这些场馆会不会对公众开放?”……在奥运工程展览馆,面对各个场馆的展示模型,奥尔默特专心倾听讲解员的介绍,并频频提问。

  在北京射击馆模型前,奥尔默特弯下腰,仔细观看场馆的露天赛场。他还顽皮地闭上一只眼睛,似乎在测试自己是否可以瞄准靶心。

  参观结束后,奥尔默特左手执笔,欣然在留言簿上写道:“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成为有史以来最为壮观的奥运会,希望友谊和公平竞争精神贯穿整个赛事。”

  奥尔默特是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来华访问的。这是他去年5月就任以色列总理后首次访华,他也是8年来访问中国的首位以色列总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奶牛场 | 场馆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