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夺刀与劫匪对砍 玩命“的哥”吓傻两凶残劫匪

  遇到劫匪,是件倒霉事,可真遇到了该怎么办?安徽界首的何海宝师傅前几天就碰到了这事,而在与劫匪实力悬殊的情况下,他作出了惊人的决定:从劫匪手中夺过菜刀,与其对砍。何师傅在头部被砍十余刀,仍带伤下水追凶,最后终将劫匪制服。

  行车突遇劫匪

  1月7日凌晨2时30分许,在温州打工的何海宝驾出租车行至瓯海区娄桥街道办事处附近,两名男子拦下他的车,一前一后坐了进来。“一路上也没觉得哪不对劲,两人都挺年轻,还有说有笑的,看起来不像坏人。”到达目的地后,副驾驶座上的人先下车方便,后座上的人递给何海宝10元钱,说剩下4元钱等那人方便后再给。“当时也根本没多想,开车那么长时间也没遇到过啥事。可谁知那人上车后,就从怀里掏出一把菜刀,说要抢劫!”

  何海宝告诉记者,这时坐在后座的男子也拿出一把菜刀,对着自己的头就是一刀。“当时很混乱,我就想早点逃脱,所以一把夺过副驾驶座上那人的刀,朝后座的劫匪就砍。估计我旁边的人是被吓傻了,开了车门就跑。”

  死胡同里与劫匪对砍

  看见何海宝的阵势,后座上的劫匪也吃了一惊,想开车门逃跑。可没想到何海宝把后面的车门给锁了,他只得爬到副驾驶座,想从前面逃。“也巧了,那小子跑的时候被车门绊了一下,摔了个跟头,我就趁机给了他一刀。”随后,何海宝下车把倒在地上的劫匪扭住,可在争执中,劫匪又逃了。

  “他在前面跑,我就在后面追,一个小蟊贼我还怕啥!”由于双方都被砍了数刀,所以都没有力气跑太远,在何海宝追了一小段之后,就把劫匪堵在了死胡同里。“我真的没感觉到疼,就是迷迷糊糊的,脸上都是血。那人估计也累了,靠在墙角直喘气。”何海宝告诉记者,劫匪的气焰已经被压下去不少,当时的形势对自己非常有利。“他就拿刀在那挥,我就跟他对砍,当时真是豁出去了,也没管那么多,反正两个人都挨刀子了!”

  几分钟后,何海宝把劫匪牢牢抓住,拽回出租车边。

  带伤下河追劫匪

  这时,一辆出租车正好经过事发现场,驾驶员见状连忙停车帮忙,并拨打了110报警。

  “我准备把那小子扔到后备箱里去,可他说头破了,想用衣服包扎一下,我就松手了。没想到,他一把推开我,朝旁边的小河跑去。”何海宝说,他当时根本没来得及想自己的伤,就又追上去。“哪知道他‘扑通’一声跳到河里,我也跟着跳下去了。”

  “当时水温很低,我还穿着厚衣服,衣服湿了不好游,我几次想抓他都没抓住。”何海宝告诉记者,河不是很宽,但是游到最后他已经支撑不住了。“看到岸上警灯亮着,我就放心了。那小子先上岸的,我紧跟着就上去了,把他抓个正着。不过,我不一会就昏迷了。”

  警察将何海宝送到医院。经检查何海宝的头部、手部被砍了数十刀,脑部还有淤血,仅头部就缝了70多针。

  昨日,温州市瓯海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2名犯罪嫌疑人都在接受调查,等核实完事情的经过后,就能将2人移交检察院。

  鼓励有能力的壮举

  “何师傅见义勇为的行为是值得肯定的,对社会的震撼力也很大。但是,我们鼓励的是有能力的壮举。”安徽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王开玉表示,见义勇为的行动应当从当时的环境、条件出发,不提倡无畏的牺牲。“如果在与劫匪各方面比较上都占优势时,见义勇为的举动是可行的。若是一个弱女子面对劫匪,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自保,毕竟生命权是第一位的!”

  同时,王开玉也提醒广大市民,在遇到类似情况时,要沉着冷静,在没有能力制服劫匪的情况下,应当智取。“合肥曾经发生过出租车司机在与劫匪对抗时不幸遇害的事。所以,我们不提倡跟劫匪拼命的行为,而是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尽快与警方取得联系,协助警方抓到嫌犯。”(简雅洁、春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海宝 | 王开玉 | 劫匪 | 当时 | 我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