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讨薪民工卖掉皮鞋充饥 厂方答应20日前发工资

  1月8日早晨,淮北市来肥民工张华将妻子给他买的皮鞋卖了10元钱,和民工王经济一起花了2元坐公交车到合肥市148求助,然后用6元钱吃了午饭。剩余的2元钱他小心地放进空空的皮夹。自去年七月以来,张华一直没领到工资。

  张华和王经济租住在工厂附近的民房,两位40多岁的男人现在过着饥寒交迫的日子。除了这剩余的2元之外,还有几床丢到门外都没有人捡的破被絮。他俩都在合肥新站区瑶海模板厂上班,几个月都没领到工资了。不久前,工厂停产了,负责人说1月5日发工资。1月5日,他们早早来到工厂,但发现工厂已没有几个人了,几十名工人都走了,好不容易找到老板,对方态度很恶劣。1月8日早晨,身无分文的张华、王经济将张华的皮鞋卖了10元钱,然后到合肥市148求助。张华的老婆在淮北当保姆,正眼巴巴等着他带钱回家。但张华现在近九千元的工资未拿到,儿子上学等着用钱。王经济也有三千多元的工资没拿到,他的家远在陕西。说到这些,两个大男人当着记者面哭起来了。记者实在不忍心,掏出一百元给他俩救急。

  合肥市148接到他们的投诉后,派值班律师杨硕、张雪松和记者一起找到位于张洼路的工厂。厂里只有一名姓张的会计在睡觉,找不到其他负责人。张会计告诉记者,厂里大多数工人都未拿到工资。在返回的路上,工厂陈经理给我们打来电话,答应到合肥市148处理此事。昨天上午,合肥新站区瑶海模板厂的负责人来到合肥市148,承诺在1月20日前将工资发放到每位工人手上。

  新闻追踪:木匠拿到了工钱

  木工邵卫东在法律援助中心律师的帮助下,近日拿到自己的4000多元工资。30多岁的邵某是肥东人,去年九月初,经别人介绍在合肥明珠广场附近一家歌厅从事装修工作。干了20多天后工程结束,4000多元的工资一直拿不到。在合肥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陈洋和本报记者的帮助下,近日,他终于拿到了工资。(施健康)

  来源:

  安徽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华 | 王经济 | 工资 | 1月 | 合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