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110短信报警今天正式开通

  本报讯 (实习生 鲁似金 热线记者 俞连明通讯员徐佳)遇到紧急情况,第一个想到拨打110报警。这是最常见的办法。问题是,有时会有不方便出声的情况,比如车上有抢匪、比如说语言残疾人。

  今天起,杭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开通短信报警业务。

杭州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能短信报警的城市之一。

  遇到疑难危险,发短消息到“10639110571”,移动报警短信即刻接入110接处警系统,接警员根据短信报警的警情类别和内容下达处警指令,同时通过回复短消息,进行警情的进一步确认。

  记者昨天在110指挥中心试发了两条短信,短信平台不到1秒就收到了短信。

  110指挥中心副主任金英说,短信报警从去年12月3日开始试运行,效果还可以。它针对:听力语言有障碍的残疾人士;遭遇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又不方便打电话报警的;举报违法犯罪的线索;针对其他不方便使用语音报警的紧急警情。

  由于技术上的原因,目前短信报警只限于在浙江地区注册的移动用户,用户在省内外漫游时也可以用。而外省移动手机在我省不能使用。联通、小灵通用户暂时不能发送短信报警。

  金英特别提醒,短信报警有优点也有不足,不足就是容易出现短信延迟或丢失,影响报警效率。比如,节假日期间,短信流量一多,通道堵塞,短信就会很迟才收到或干脆收不到。“所以,我们建议,一般情况下还是用语音报警比较好。”如果长时间没得到警方回复,最好再发送一次。“也可以发给朋友和亲人,让他们电话报警。”

  同时,希望短信报警时说清楚案发地点、案件简要内容、发生时间等基本要素,听力语言残疾人最好在短信后加“L”。

  警方表示,短信平台作为110报警的辅助,同样是一种公共资源。无故发骚扰短信影响该短信平台使用,警方将按照拨打骚扰电话一样处理。

  又讯 今天上午9点,吴山广场将举行一场纪念宣传活动,庆祝杭州110报警服务台成立十周年。市民可以前往参与活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报警 | 短信 | 杭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