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新贷款法逼退花旗

  美国纽约消息 去年年底,日本内阁批准了对贷款法进行修正的提议,其中将现行贷款利率下调一项使花旗集团、通用电气等境外投资者大呼吃不消。长期以来,两者一直在不断游说日本自民党取消对利率的限制。眼下看来,日本并没有买账。

当地时间1月9日,花旗集团对外宣布,将关闭80%在日消费信贷分行。

  花旗银行的发言人沙龙·贝尔昨日表示,花旗银行的坏账准备金已激增至3.75亿美元。她还透露,关闭在日分行的相关费用将达到4000万美元。此次行动还将影响花旗去年第四季度的盈利水平,据估计,每股至少将损失8美分。

  日本上院金融事务委员会于去年12月13日批准了降低消费者贷款最高利率的议案,为防止个人受多重债务影响而动议的这一议案预计最早将于2009年底生效。受此影响,日本拥有大量外资参股的消费信贷行业前景黯淡。

  目前,日本消费者信贷公司收取的利息处于灰色地带,也就是其处于《投资存款与利率法》规定的29.2%的利息上限和《利率限制法案》规定的基于贷款数量的15%-20%的限制之间。该议案将在大约三年的时间里消除这一灰色地带,将最高利息降低到15%到20%的水平。个人消费者的利息付款将会有大幅下降,同时,也将会对超额借贷设置限制。受此影响,在日本设有银行及非银行贷款业务的花旗集团的消费信贷业务在过去三年里已经逐步消缩。

  (本报实习生 艾家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日本 | 利率 | 利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