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稻草垛里有只洗脚盆在抖

  劫匪抢完出租车后逃进深山,瑞安小镇警民展开搜捕

  通讯员 丁健

  本报记者 徐曼丽 张明星

  早报讯昨天凌晨,劫匪在瑞安西部山区抢劫了一名的哥后,被当地60多名民警和群众围捕逃进大山,最后躲进一稻草垛里,用洗脚盆盖住头簌簌发抖……

  的哥被骗上山遭劫

  1月8日19时20许,3名20岁左右男子在瑞安某宾馆附近拦下一辆出租车,要求“去湖岭并很快回瑞安”。

从瑞安到湖岭镇不过40来公里路程,的哥看时间还早,便同意了。

  20时30分许,当出租车进入湖岭镇盘龙山的半山腰上山路时,坐后排的两名乘客突然用手掐住的哥的脖子,抢走其身上的500元现金和手机,又把的哥拖下车,逼往山上走了500多米,才放掉。

  20多名村民自发加入追捕

  接到报警后,瑞安警方立即组织湖岭派出所民警、镇里的协警共30人赶赴现场:一半警力搜山;另一半警力分成两个小组,在路口设卡。

  盘龙山村人口不到800人,在家的也不过两三百人口,该村依盘龙山而建,山上树木茂盛,夜晚搜山难度很大。20余名青年后生听到有人在村里抢劫的消息后,纷纷赶来助阵,熟悉山况的村民带着民警拉网式搜查。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仔细搜索,仍未发现嫌疑人。

  三轮车夫纷纷上街“捉贼”

  盘龙山村距湖岭镇大约500米的路程,湖岭镇群众听说山上有抢劫,纷纷上路察看有没有陌生人。10余名三轮车夫主动与派出所联系,上街“巡查”,镇上的人都很清楚,“这么晚,陌生人很难翻得过盘龙山,说不定迟了就会回来”。

  就这样,湖岭小镇“响”起一片捉贼声。昨天凌晨零时20分,有群众反映称:几个形迹可疑的人往大同村一个小区里跑了,民警赶去找到了他们,但很快排除嫌疑。

  劫匪躲进稻草垛

  0时40分许,又有群众反映称:有3个人影从湖岭镇某旅馆附近的黑暗地段一闪而过。民警又赶到该地段与群众一起搜查。突然,一名群众指着旅馆旁边一个稻草垛悄悄对民警说:“你看那个洗脚盆,好像在动!”

  民警示意大家安静,轻轻走到稻草垛前面,猛地拿开洗脚盆。哇!下面露出一颗人头,正是其中一个劫匪,他还没来得及反抗就被民警制服了。

  警方初步审查,男子刘某,18岁,文成人,他交代了伙同他人抢劫的哥的犯罪事实。另两名嫌疑人正在全力追捕中。(10111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稻草 | 民警 | 的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