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寿值得投资(盘面直击)

  昨日中国人寿最高达到40.20元,一点也不意外,反而觉得涨幅非常合理。作为一家拥有国内寿险市场近半壁江山、拥有最广泛的销售网络、以及投资资产超过全国社保基金总资产额和国内各类基金的资产总净值的寿险公司,笔者认为,中国人寿有投资价值。

  目前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保险资产管理者和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截至2005年末和2006年上半年,该公司的总保费收入市场份额分别为44.1%和49.4%。2006年上半年总资产规模达到6169.26亿元,投资资产达5840亿元,超过同期社保基金(2419亿元)的资产总额和各类基金(5124亿元)的资产净值。

  截至2006年6月30日,该公司拥有64.8万名保险营销人员和约1.2万名团险销售人员,拥有约1.5万家营销网点和3600家分支机构,同时还拥有约9万家银行分支机构和邮政储蓄网点的代理销售网点。

  随着资本市场的逐步完善,中国人寿将持续下调银行存款的比例,保持债券投资的比例,同时提升股权投资以及基金投资的比例。受投资组合的调整影响,高盈利资产比重上升,同时预计资本市场投资收益率将提升,使平均投资收益率水平将得到明显提升,预计到2010年投资收益率水平将达到8%以上。

  中国人寿精算估值基于中国人寿公布的2005年内含价值报告,以及笔者对中国人寿资产负债经营和盈利的预测、新业务价值倍数的测算,中国人寿2007年的合理精算估值区间为38.03至43.88元/股,估值中枢为40.74元/股。

  基于对保险行业中长期发展趋势的预计以及中国人寿的市场地位和经营管理水平提升趋势,笔者建议,投资者买入并长期持有中国人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人寿 | 资产 | 拥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