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搜索巨头争抢移动搜索

  1月4日,记者从全球最大搜索引擎公司Google(谷歌)获悉,Google将联手中国移动在中国提供基于移动和互联网的搜索服务。据统计,中国目前移动手机用户近4.5亿人,WAP用户则近1亿人。

  Google将为中国移动的WAP门户“移动梦网”提供“移动搜索”的技术支持服务。

中国移动的用户可以搜索“移动梦网”上的内容,包括新闻、铃声、游戏、图片、视频、小说等等,用户可以通过“移动梦网”主页上的搜索链接或者搜索框访问该服务。第一阶段的服务已从2006年12月开始部分试运行,将于2007年初全面上线。

  而据报道,1月9日,雅虎方面也表示,将大力推进面向手机用户的网络搜索业务,目前已与部分手机厂商达成协议,在全球数百万手机上安装搜索软件。雅虎表示已推出YahooGo2.0手机搜索服务,目前全球一些主要手机厂商的产品都可以下载安装。

  据雅虎介绍,手机搜索服务主要包括主要的“oneSearch”功能、加强版的本地商务及地图服务,另外还包括共享照片服务。

  据了解,早在2002年,Google已推出基于WAP的移动搜索,在欧洲、日本及东欧等一些国家和地区已推出移动搜索服务。而在2005年,Google进入中国之际曾大量招聘移动搜索工程师,进行移动搜索本地化的研究。据透露,移动搜索是目前Google中国的重大研发项目。

  基于手机搜索与互联网搜索的不同,Google在技术上已经有了一些重大的突破,如专门为手机搜索开发的互联网转换器等。但对于市场而言,人们更关心的似乎是手机搜索的盈利模式问题。传统互联网搜索的盈利模式一般是在搜索结果右侧提供赞助商链接,即关键词广告,这成为搜索引擎盈利的主要来源。但在手机上,由于其页面非常小,目前还不能像互联网搜索一样使用赞助商链接。手机搜索靠什么来盈利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针对手机盈利模式问题,Google方面表示,目前主要专注于用户培育及用户体验,盈利模式问题则没有更多的消息可以透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移动 | goo.. | 服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