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融资套利交易难遁形(汇市展望)

  融资套利交易远没有引身而退的意思——至少目前还没有。虽然近日来投资者逐渐开始解除融资套利交易头寸,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一流行交易策略会就此退出市场。

  本周一,日元走势继续强于其他一些主要货币,特别是澳元和新西兰元,原因是有关日本央行下周加息的预期日益升温。

类似地,瑞士法郎在交叉汇率上也取得了一些进展。

  但分析师们表示,融资套利交易头寸解除操作可能不会持久,即便日本央行下周确实上调了利率。

  法国巴黎银行(BNPParibas)外汇策略师NaomiFink称,日本当地媒体有关日本央行本月将加息的报道给了投资者一个解除部分日元空头头寸的理由。他说,虽然短期内日元还有可能取得一定涨幅,但在基本面依旧的情况下,融资套利交易很难就此遁形。

  分析师们列举了很多原因,来说明投资者为何解除融资套利交易。最显而易见的一个原因便是日本央行在1月17日至18日政策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

  虽然近期的经济数据并不充分支持加息,但日本当地媒体的报道以及日本有关官员的讲话却着实令市场调高了对日本央行加息的预期。

  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周一在华盛顿与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举行会晤期间重申,加息与否应由日本央行自主决定。

  不过,日元并非是近期融资套利交易头寸解除的惟一受益者,同样受到提振的可能还有另一个颇受欢迎的融资币种——瑞士法郎。

  CMCMarkets首席外汇分析师AshrafLaidi表示,融资套利交易的逐步解除预计将帮助日元和瑞士法郎从前期的跌势中稳定下来。

  但不管怎样,投资者远未准备放弃融资套利交易,这一流行策略在过去一年给许多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收益。

  分析师们表示,日元和瑞士法郎作为融资币种的魅力依然存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融资 | 交易 | 套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