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胶市场峰回路转(天胶观察)

  天胶市场诡异的波动令整个市场的紧张气氛继续增加,市场究竟应该延续反弹,或是维持近半年来的跌势似乎变成了一个困扰众人的难题。

  2006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橡胶突然出现的减仓下跌让投资者有些措手不及。

当时日本市场提前半天休市,大量投资者失去了参照的标准,市场一时间陷入了迷茫之中。

  2007年年初,随着国际市场工业品的纷纷跳水,橡胶直接跳空低开400多元,并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原油与铜价两日内的狂泻引发了橡胶价格在之后两日继续走跌。其间,在高位接盘的部分资金不得不挥泪斩仓出局。大量资金奋力打下的“江山”似乎在瞬间化为乌有。

  但经历了连续四日的跌势之后,日本市场的全线涨停再度将疯狂带给了中国市场。1月9日,受东京市场的影响,沪胶下午2点20分盘中休息结束后直冲涨停而去,空方资金的主动性减持回补将价格瞬间拉升了400元之多。

  橡胶价格在连续5个交易日里的峰回路转可以从三个方面去分析:其一,3月合约将要提高保证金,投机资金急于移仓导致价格波动加大;其二,国际市场商品的波动影响了推涨资金的操作策略;其三,橡胶市场的多空分歧导致了走势的不明确性。

  天然橡胶在去年年底的一轮大反弹吸引了市场上不少看多的资金入市,持仓与成交也创下了两年以来(即橡胶市场巨量交割之后)的新高。投机资金纷纷涉足橡胶市场有多重原因。一方面,原先国内投机资金青睐的期铜市场相对萎缩,大量资金转战廉价工业品市场。天胶作为近两年来流动性好、投机性强的品种,受到了更多喜好工业品的投机资金的追捧。另一方面,国内天胶需求量跃升国际首位的基本面现状也促使该品种的受众面更广。

  近期天然橡胶的上下震动之剧烈也非历史上多见的。原因在于:第一,交易商对于目前价格在认知上的差异非常严重,基本面上的变化常常影响到交易商们对于未来供需的判断。第二,气候近来的变化无常引起了不少机构与交易商对于未来橡胶市场供需预期的差异。

  受到世界橡胶市场统计来源单一的影响(主要来源于国际橡胶研究组织IRSG的统计与预测结果,该机构由橡胶主要的产销国或相关企业主导),全球橡胶市场的供需判断向来是存在较大分歧的。虽然IRSG在去年年底曾发布了市场供大于求预期的报告,但随着东南亚地区持续的雨季及洪涝,市场对于其报告数据的准确性及是否需要重估充满了疑虑。

  从橡胶2007年5月合约持仓数据看,市场主力资金悉数转战远月合约,资金未选择4月合约而选择了更远的5月合约,意味着未来市场可能出现较大级别行情,而远月合约的选择将便于长线操作。未来的天胶市场是否将被继续推高,或是认同IRSG在去年年底发布的研究报告,向下寻底目前依旧没有一个定论。但全球商品的大回调似乎正在慢慢逼近天胶,资金是否意识到这点?或是资金有着更充分的数据证明橡胶的基本面将更好于铜与能源市场,我们不得而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天胶 | 橡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