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这个贼居然偷防贼的“电子眼”

  居然偷

  防贼的“电子眼”

  通讯员 西法 西检

  本报记者 陈洋根

  早报讯汪飞来是被通缉后在淳安老家被警察抓获的。昨天上午,他站到了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

身后坐了100多名身穿制服的准警察——来自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的学生,他们是来观摩庭审的。

  二十出头的汪飞来是个小偷,他偷的不是别的东西,而是用于包括防贼在内的街面治安监控“电子眼”。

  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汪飞来以前就因偷东西被治安处理过,从淳安到杭州后,成天与自己生活状况差不多的程厚勇、余荣北(二人均已被判刑)混在一起,并靠着小偷小摸混日子。

  去年6月12日凌晨1点左右,他们在蒋村商住区一带寻找作案目标时,盯上了路边的“电子眼”。“电子眼”安装位置不是很高,只要沿着监控柱站在同伙的肩膀上就可以够着。

  汪飞来说,偷“电子眼”是程厚勇先提出来的,用东西将外面保护玻璃砸碎后,就可以取出里面的摄像机和照相机。

  6月12日凌晨,他们总共偷得4只摄像机、3只数码相机(案值人民币14467元)。汪飞来承认自己偷了一只摄像机和一只数码相机。偷得的东西由同伙贱卖后,一起大吃了一顿,然后每人分得100多元。

  除了盗窃“电子眼”设备外,汪飞来还与同伙用假身份证登记入住旅馆,偷取旅馆房间内电脑中的CPU、内存及硬盘等物,涉案金额4976元。

  三次盗窃,汪飞来总计与团伙偷得过19443元的财物,按盗窃罪的定罪量刑标准,涉案额达两万元就构成数额巨大,两万元以下则算数额较大(数额较大判处有期徒刑3年以下),法院最终采纳了检方意见,认为汪飞来涉案金额已接近数额巨大标准,并从重对其处以3年有期徒刑,同时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盗窃所导致的他人财物损失19443元继续予以追缴。

  来自杭州市公安局的数据,目前杭州市已有“电子眼”3376个。因为有这些“电子眼”等治安防控体系保障,市民安全感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警方表示,偷盗电子眼设备,无疑给其他犯罪提供可乘之机,对这类不法行为警方将予以坚决打击。(101070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飞来 | 程厚勇 | 电子眼 | 杭州 | 12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