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解决“医托”问题必须合理配置医疗资源(评弹)

  在广州,几乎每个三甲以上的公立医院门口都活跃着这么一群人,他们专盯着从外地来求医的患者,之后靠三寸不烂之舌“介绍”患者到他们所推荐的医院看病。广州市肿瘤医院的保安员刘先生认为,之所以有这么多人愿当“医托”,是因为一些小门诊雇请“医托”时都会以高额回扣做诱饵。

据了解,有的小诊所对“医托”拉来的病人每个回扣100至200元不等,有的则是以治疗总额的20%至30%给回扣(见1月9日《信息时报》)。

  外地患者为什么要不远千里甚至万里到广州、北京等大城市寻医问药呢?笔者以为,最根本的原因莫过于目前医疗资源配置的极大不平衡。众所周知,当前优质医疗资源集中在大城市,然后又进一步集中到行政级别层次较高的大医院,这就容易造成偏远落后地方的群众在患病之后纷纷到医疗资源集中的大城市去治疗,从而让“医托”有了可乘之机。

  正如安徽省卫生厅官员吴革非所言,“大医院人满为患,小医院门可罗雀,这是极不正常的。农村乡镇卫生院和城市社区医院现在举步维艰,如果能把这些基层的卫生资源好好利用起来,‘医托’赖以生存的空间就没有了。”

  解决“医托”问题的突破口就在于彻底打破医疗资源配置的极大不平衡。只有彻底铲除小诊所或非法小诊所的不合理生存土壤,才能真正解决“医托”问题,而一次又一次的“医托”专项整治行动显然难有成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医托 | 医疗 | 资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