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机构争抢国寿 做多能量释放(股海观潮)

  “开盘价37元,高出18.88元的发行价,中签的人1000股稳赚18120元!”1月9日,A股第三大权重股中国人寿(601628)果然在集中竞价过程中就被千万股级别的大单抬到了96%的涨幅上。

  开盘后,中国人寿瞬间摸高40元整数关,而后在39元关口上下震荡5分钟后,再次上攻并于9点39分创出40.20元的新高后,重新在38.80元附近震荡。

收盘前半小时,该股再次挑战40元关口失败后,收于38.93元,开盘首日涨幅达到了106.20%。

  其首日不俗的表现使得连日来处于调整中的银行股板块企稳反弹,同时也再次引发了场内外资金的做多欲望。最终,两市成交量再度达到天量,并双双创出收盘新高。即使没有直接“虚增”指数,中国人寿依然展现出保险第一股的龙头风范。

  惜售明显

  中国人寿上市之前,海外投行普遍认为其发行价18.88元较高,而其H股25港元以上的价格明显高估。不过,境内投行尽管认为中国人寿A股发行价与当年H股发行价高出太多,但保险第一股的魅力和成长预期依然使得境内投行们普遍认为该股首日可以站在30元上方。

  当然,超出30元就意味着市场资金面将短期“失血”,大量的资金将被吸引到中国人寿中去。37元的开盘价,高出预期,却又在情理之中,市场也出现了快速下跌。然而,中国人寿在37元上方屹立不倒,并迫近40元关口,最终使得场外资金忍耐不住,纷纷进入市场“掘金”。

  分时走势上清晰地看出,中国人寿开盘前15分钟成交量巨大,而后逐步归于平静。全天换手率仅53.17%,中签者非常惜售。

  两个信号

  纵观中国人寿和大盘的走势,得出两个信号值得注意:

  显然开盘有大资金拉高建仓中国人寿;同时,当中国人寿一步到位后且难以下跌后,近几个交易日活跃在各个板块的场内资金不再担忧,再度活跃。

  场外准备逢低建仓买入中国人寿的资金暂时放弃原先的打算,转而流入其他板块,加强了市场的做多力量。

  未来几个交易日,中国人寿可能还会略做震荡,估计难以下破首日最低价。预计该股会走出大唐发电和广深铁路的走势,但应该强于上述两只个股。

  经过充分整理后,中国人寿有望走出工商银行上市一周后的稳步盘升走势。若游资再度突袭中国人寿,使之出现快速走高,则警惕过分投机后的泡沫破裂。同时,这将对大盘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

  大盘冲顶

  安徽新兴袁立认为,技术上,伴随股指收盘创新高并逼近前期高点区域,运行的价格趋势呈现出突破加速特点,也即意味着短期股指有进一步延续上攻行情的要求。

  短期大盘形成的振荡仅为一个技术性回档,这种短线回档后再度向上形成突破形态,意味着短期有进一步加速上扬的要求,短期市场又进入一个快速上行阶段。

  港澳资讯陈晓栋认为,整体来看,两地大盘进入了放量普涨阶段,个股的结构性调整行情已展开。

  从行情看,价值与成长显然为运作主线。提醒投资者此时更应提高警惕,切不可盲目追高快速反弹类个股,以免承担不必要的高位风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人寿 | 40元 | 资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