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敢做“末日体检”吗?

  到医院检查身体,到化验处扎一针,挤出一滴血来,看看自己患的是普通感冒还是流行性感冒,这样的检测程序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越来越普遍。可是,如果有一项检测,能够准确地测出你将患上哪种绝症,让你提前知道自己的死期,你还有勇气去接受检测吗?这就是英国推出的“末日检测”。

一种全新的体检方式

  一项最新推出的基因检测可以比较准确地预知你将是否会患上癌症、心脏病和早老性痴呆症。但你真的想知道自己的死期吗?你有勇气接受这样的检测吗?杰罗姆·伯恩最近真的鼓起勇敢,接受了“末日检测”,并很快拿到了让他有些惊讶的检测结果。

  伦敦名医保罗·詹金斯博士将对伯恩的基因检测结果记录摊在他面前,然后像读死亡宣判书一样对他说:“如果你有抽烟史的话,你很有可能现在就已经死了。”更可怕的是,这还不是他带给伯恩的唯一的坏消息。

  詹金斯是“遗传健康”门诊部的专家医疗小队的一名成员,“遗传健康”门诊部最近刚对外开放,通过确定基因所发生的变异,分析一个人的健康状况。众所周知,有一些罕见的基因变异会让你患上特种疾病的风险大幅增加。

  这种新型检测方法与过去体检完全不同——它能检测出与早老性痴呆症和一些癌症等慢性疾病有关的基因组。拥有这些基因并不意味着你已被判处了死刑,但它们可能会根据你的日常行为方式发展成某种特别的重大疾病。

  它们能影响到你的动脉的柔韧度、血压的升高概率、变老的方式、你是否会更敏锐地感觉到饥饿、你的身体是否会更容易积蓄脂肪。你甚至可以通过这种检测,发现你代谢药物的程度和你遭受药物副作用的几率。“末日检测”是民间叫法

  “末日检测”这个名字是民间的叫法,推出这项检测的医疗机构其实并不这样认为,他们的理由是,用身体检查的结果武装自己,只有查明你本身所具有的健康弱点,你才能确定正确的生活方式和其他一些改变,以便将你的不利风险因素保持在最小化。因此,它是一种可以改变药物治疗的方法,而你所有需要提供的只是从你的面颊内部获取的几个细胞。

  詹金斯博士表示,大家都知道,有些人每天抽40支烟,狂吃糖果、熏肉三明治,但他们活到了90岁,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也可以选择这样的生活方式。(任秋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金斯 | 末日 | 检测 | 是否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