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66年最伟大医学发现

  最伟大的医学发现是什么?毋庸置疑,麻醉剂的发现、疫苗的生产和抗生素的使用都是医学史上最伟大的成就。现在,《英国医学杂志》正在邀请人们投票选出自该杂志创刊以来的166年中,最伟大的医学突破是什么。获得提名的重大医学突破有15个,每一个都为自然科学与人类健康立下了汗马功劳。

  计算机查尔斯·巴比奇于1822年提出计算器设计理念,不足百年后,艾伦就发明了“巨人”电子计算机。如今,计算机已经广泛用于医学中了,它帮病人创作电子记录,允许医生及时存取医疗记录……

  抗生素 1940年霍华德·弗洛里从青霉菌中分离出产生这种效果的活性物质,这导致了后来青霉素迅速发展。

  卫生设备 19世纪80年代,新型污水处理和供水系统对欧洲的大众健康状况产生了根本性的改变。

  循证医学1991年,循证医学概念首次由安大略湖麦克马斯特大学一个团队提出,它整合了最好的研究证据、临床专家意见和患者评价以及其它一些详细情况来描述具体的保健工作。

  氯丙嗪1952年,巴黎医生首次使用这种药物对38名精神病患者进行治疗,1954年进一步的试验取得成功后,氯丙嗪就开始广泛地使用。之后,抗镇静药物和安定药得到发展。

  疫苗 1885年7月,路易斯·巴斯德引入一种狂犬病疫苗,对预防狂犬病这一严重疾病产生了革命性的意义。

  细菌理论 细菌理论是这样的,疾病可通过微生物从一个人传染到另一个人,约瑟夫·利斯特首先将消毒技术引入外科手术中。

  吸烟的风险20世纪50年代,当理查德·多尔和奥斯汀·希尔关于吸烟与肺癌有关的论文被发表后,人们才逐渐认识到吸烟的巨大危害。

  麻醉术 1846年在美国首次证明可以使用乙醚对病人进行麻醉,麻醉术很快和19世纪的自然科学整合起来。

  DNA结构 1953年,吉姆·沃森和弗朗西斯·克里克发现了DNA双螺旋结构,这对理解遗传信息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组织培养 1949年,组织培养繁殖技术才进入主流的医学领域,并允许科学家使用微生物在实验室进行组织培养实验。

  成像 1895年,德国科学家通过实验研发出第一台X光机。在X光成像基础上,现在医生有了更先进助手——核磁共振成像。

  免疫学 免疫学发展使我们的认识进一步加深,能更好的理解免疫系统是如何工作的。

  避孕药20世纪60年代,首批妇女口服避孕药问世了,这导致一场性革命。现在任一时刻,世界上都有1亿妇女在使用口服避孕药作为避孕手段。

  补液疗法20世纪70年代早期,由于到处都是印度-巴基斯坦战争后的难民,很多在鬼门关前挣扎徘徊。为了补充难民因呕吐和腹泄损失的水和矿物质,这种补充体液疗法应运而生。(本报综合消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医学 | 世纪 | 使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