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年铁路春运会停止涨价吗?

  7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研究生郝劲松自山西太原发出一封致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的特快专递,呼吁铁道部在即将到来的2007年春运期间停止票价上浮。(1月8日《检察日报》)

  2007年春运即将到来之际,多次以公益诉讼方式与铁道部和铁路部门较量的“诉讼狂人”郝劲松上书铁道部长,呼吁停止铁路春运涨价,必将再次将春运涨价推上风口浪尖。

我想,绝大多数公众关心这场无休止争论的最终结果或阶段性成果,即2007年铁路春运会停止涨价吗?

  依笔者看,事件的发展不容乐观。而之所以悲观,主要是因为关于春运涨价,郝劲松与铁道部已经进行过直接的较量,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不仅没有“驳倒”铁道部,而且还使铁道部春运涨价的合法性得到了司法的确认。司法确认至少在理论上表明在目前的制度环境下,春运涨价有“法律依据”,正当,合理,合法。试想,铁道部本来就认为自己的春运涨价“合理合法”,再有号称主张公正地位的司法机关判决认可,可能会因为同一质疑人的一封呼吁信而停止涨价吗?

  要彻底让铁道部春运涨价的“惯性列车”停下来,试图给铁道部增加制动动力是远远不够的,必须给它摘掉“合法”的帽子。这就要求越来越多的公民将呼吁停止春运涨价的上书寄给国务院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或许那样公众希望的结果会来得快些。(作者系山东政法学院法学副教授)投稿方式

  邮寄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2598号东亚经贸新闻报社综合新闻部邮编:130051

  信箱:dyjmxw@163.com

  咨询电话:0431-8848894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劲松 | 春运 | 涨价 | 停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