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从干部购车买房入手查贪官-

  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1月8日在北京开幕。昨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胡锦涛强调,开展反腐倡廉工作要突出重点,当前要下大力气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必须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教育、监督和廉洁自律。第二,必须进一步抓好大案要案查处。第三,必须进一步抓好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工作,着力解决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第四,必须进一步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体制机制创新。

  据悉,纪检部门今年将从八大方面入手查处腐败大案要案,特别是严查领导干部以权谋私、钱权交易的腐败行为,严查包括领导干部在商品房买卖、购车、证券投资以及为亲属谋取不当利益。

  这八个方面包括:将对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在商品房买卖置换中,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置或以劣换优谋取不正当利益;以借为名占用他人住房、汽车;以赌博或变相赌博等形式收钱敛财;借委托他人投资证券或其他委托理财的名义获取不正当利益;为本人谋取预期的不正当利益或以斡旋等方式为配偶、子女和其他亲友谋取不正当利益等等现象,要坚决清理纠正,并视情节作出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此外,中央还将继续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问题;继续严肃查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的问题;坚决防止和纠正变相公款旅游、超标准超编制配备使用小汽车、违规集资建房和超标准多占住房等问题。

  严纠办公简单粗暴

  据悉,中央还将继续重点查办党员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利用人事权、司法权、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谋取私利的案件;严肃查办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案件。而对官员工作方法简单粗暴、作风不实、办事不公和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中央也将严令纠正。

  将披露陈良宇案进展

  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将盘点去年的反腐败成果和问题,部署今年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最为人们期待的是,这次会议将向全党汇报查办陈良宇案的最新进展。有消息称,随着调查的深入,陈的违纪违法问题,比最初公布的还要严重。

  去年9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了中纪委《关于陈良宇同志有关问题初核情况的报告》。根据当时调查的情况,陈涉及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违规使用社保资金、为一些不法企业主谋取利益、袒护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身边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谋取不正当利益等严重违纪问题,造成了恶劣的政治影响。

  反腐将严打民生蛀虫

  消息人士透露,中央将把打击民生领域的腐败行为作为今年反腐工作的重点之一,要求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反腐倡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与前几年的成克杰、胡长清等贪官从个别商人的经营活动中渔利不同,去年落马的贪官把黑手伸向了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一些公共服务领域,以牺牲大众利益来中饱私囊。

  据悉,今年的反腐将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查处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腐败,查处教育乱收费,纠正在征收土地、城市拆迁、国企改革等活动中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查处安全生产问题上的官商勾结。据新华社、羊城晚报、中新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良宇 | 胡锦涛 | 问题 | 利益 | 领导干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