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男子抢劫小学生5角钱判了4年-

  一个男子打劫毫无防御能力的小学生,虽然只到手了5角钱但依然构成抢劫罪,日前被广州市花都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20岁的李福寿由于自己身材瘦小,便想到从毫无防御能力的小学生身上抢劫钱财。

2006年3月29日中午12时许,他拿了一把自行车锁,来到某小学门口等候。这时,12岁的小仁和小明正有说有笑走出校门,守候在一旁的李福寿立刻冲到他们面前,将他们强行拉到学校门口左侧的一条小巷内。

  之后,李福寿要求两小学生写家庭地址、入帮会及交20元入帮会费,否则就用锁头砸他们。两个小孩十分害怕,但因为没有带钱,于是向李福寿求饶。李不相信,经过一番搜身后,只获取5角钱,最后悻悻离去。

  事发后,两名小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报案,警方很快将李福寿抓获归案。法院审理认为,李福寿无视国家法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相威胁的方法,强行劫取在校学生的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由于他选择了未成年人作为作案对象,还扰乱了未成年人的正常生活和学习秩序,影响恶劣,应予以严惩。

  据悉,由于抢劫罪不仅侵犯他人的财产权利,并且危及他人的人身安全,性质比较严重,所以在立法上对构成抢劫罪的数额和情节没有作限制性规定。也就是说,不管罪犯最后到手多少钱,在一般情况下,只要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了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行劫取公私财物的行为,就构成抢劫罪,在这一点上,该罪与盗窃罪不同。因此,在理论上,即使劫匪只到手一角钱,也可以构成抢劫罪。据信息时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福寿 | 学生 | 抢劫罪 | 构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