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山茶花“蕾蕾”代言书香重庆(组图)

  本报讯昨日,经过专家评审、公众投票,第17届全国书市(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会徽、会歌、主题语、吉祥物和张贴画正式揭晓。以重庆最常见的山茶花蓓蕾为原型创作的吉祥物“蕾蕾”,从105件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第17届全国书市吉祥物,代言书香重庆。

  全国书市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第17届全国书市将于2007年4月25日至5月1日在我市举行。为做好本届书市的形象宣传,去年9月17日起,组委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会徽、会歌、主题语、吉祥物和张贴画。
截至去年10月31日,共收到各类作品4799件。

  入围作品确定后,通过公众投票,最终评选出会徽、会歌、吉祥物各一件,张贴画5幅,主题语10句。

  会徽入选作品为A03号,由湖北李浩先生创作。该作品以三本书作为主要构图元素,紧扣书市主题,突出17届全国书市寓意。其中三本书重叠,构成山城形象;颜色由红到黄渐变,表示重庆是一片热土,象征重庆人民火热情怀。

  会歌为B01号《相距在知识海洋》,由深圳肖炎友作曲、江西省谢毅作词。歌曲主题明确,旋律简洁优美,曲调上口,容易流传。

  吉祥物为D04号山茶花“蕾蕾”,由浙江苏志怀先生创作。她以重庆最常见的山茶花蓓蕾为创作原型,形象可爱温馨,地域色彩浓厚。其充满动感的奔跑与欢笑,寓示山城人民正以主人翁姿态,热迎五湖宾朋聚山城,共度书香节日;含苞欲放,则象征着重庆焕发出年轻直辖市的无限生机和活力。

  张贴画E01、E02、E05、E07、E09号作品入选,这些作品寓意深远,巧妙彰示了书籍—知识—人类—社会之间的紧密关系。

  另外,“相约文化重庆,博览书香中国”、“心动图书博览会,情溢山水新重庆”、“观巴渝山水,读天下文章”、“书汇千年山城,香飘万里神州”、“精彩书市,魅力山城”、“一城山色,十里书香”、“书汇重庆,香溢中国”、“魅力重庆,书香中国”、“书香飘四海,重庆迎五洲”和“听巴山夜雨,品渝州书香”等十句凝练的语言,成17届全国书市主题语。

  全国书市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强调,书市结束后,重庆市新闻出版局拥有对作品的优先使用权,其他主体包括创作者本人使用该作品时必须征得该局同意。

  (记者 李心成/文 吴子敬/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重庆 | 书市 | 作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