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主城公交车将直达23个区县-

  记者昨日从全市交通会议上获悉,为打造“1小时经济圈”,我市从今年起,将分批在主城及近郊区县建设换乘枢纽、公交车站、公交专用道等,使主城公交逐步延伸至23个区县。

  公交延伸至23个区县

  我市主城区现有公交线路多集中在主城九区间,仅有少量公交线路延伸到了璧山、合川、江津等地,市民出入上述地区主要靠乘定线班车,耗时较长,与市政府城市规划发展和“1小时经济圈”的定位不符。

  市交委主任丁纯昨透露,从今年起,公交车将逐步从主城延伸至23个区县(含主城9区)。同时,主城至璧山等地的公交专用车道建设已纳入规划,至2020年快速公交全面建成投运后,主城至上述区县基本上1小时可抵达。

  高速路口建9个换乘枢纽

  为实现机场、轻轨、铁路、公路、水运的“无缝”结合,实现“零换乘”,在龙头寺、朝天门等已建成的换乘枢纽和公交站场基础上,我市还将在高速路出口建9个换乘枢纽,使都市区一级城市公共交通换乘枢纽站场达20个,二级站场达23个。

  据介绍,新规划建设的9个换乘枢纽分别位于北碚、西永、白市驿、西彭、鱼洞、四公里、茶园、两路、鱼嘴。总投资9.12亿元,面积56公顷,日吞吐量48.6万人。其中西永和两路换乘枢纽最大,日吞吐量都达7.4万人。四公里等部分换乘枢纽已开建。

  除上述换乘枢纽外,我市还规划在静观、澄江、统景、洛碛、接龙、茨竹、木洞等七个中心镇和东泉建郊区公交站场,在三圣、跳石、麻柳沱建公交保养场;在安澜、偏岩、二圣等13地建一般站场,使我市二级公交站场达23个。

  3年内公交车全部带空调

  我市主城区公交有近半车辆不带空调。昨日的交通工作会还对公交企业作出要求,公交车必须加快更新步伐,确保3年内,城区所有公交车全部是空调车。

  24亿打造长江航运中心

  本报讯从今年起,我市交通建设的重点将逐步从公路建设转向建设黄金水道,打造长江航运中心,其中寸滩码头要在两年内扩建成100万吨级,原集中在宜昌、武汉上岸的集装箱移至我市上岸。

  市交委主任丁纯说,我市今年公路、水路运输计划总投资270亿元,比去年增加35%,其中水运项目计划投资24亿元。我市地处长江上游,具有地理、库区、移民就业等优势,同时在航运发展上也有较好的基础,打造长江航运中心符合本市定位,与国家政策合拍。

  从今年起,我市将“以陆补水”,保障建设资金投入,将船舶、港口等作为一个整体打造。迅速扩建寸滩、涪陵、万州码头,使寸滩码头达到100万吨级,涪陵、万州码头达到50万吨级,九龙坡码头达到20万吨级。不但本土货物主要通过此渠道出海,而且使现集中在宜昌、武汉的集装箱上下点也逐步移至我市。记者冉启虎采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交 | 主城 | 换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