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历博”唐墓壁画馆昨开工

  本报讯 (记者 赵争耀)1月9日,陕西历史博物馆隆重举行唐墓壁画馆开工典礼,总投资7300万元的唐墓壁画馆正式动工兴建。

  唐墓壁画是陕西历史博物馆最具特色的藏品之一,在国内外享有极高的声誉。

主要来源于上世纪从唐代皇家陵园墓室抢救揭取的540幅、约1100多平方米的壁画,总藏量居全国博物馆之首,其中69件(组)中的82幅被鉴定为国家一级文物。“壁画的保护目前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壁画要比其他文物脆弱得多。”陕西历史博物馆馆长成建正说,由于唐墓壁画大多绘于土壁之上,其特殊的材质结构以及墓室的环境导致壁画在保存过程中出现脱色、掉渣、灰尘污染等问题。出于对唐墓壁画的保护、参观及体现壁画价值等方面的考虑,壁画馆项目于1999年提出,此后进行了多次专家论证会。在意大利考古、金融等方面的专家对陕西历史博物馆进行一系列的考察之后,2003年9月中国政府与意大利政府签订备忘录,并与意大利文化遗产部签订建馆合作意向书。

  据介绍,建成后的唐墓壁画馆共有4200多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3800平方米,展出95幅唐墓壁画。目前,各项建设内容的招标基本结束,工程即日起正式动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主要建设内容,两年内建成并对外开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壁画 | 陕西 | 历史博物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