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排队乘车 小偷少了 上车快了

  本报讯(记者赵丽莉)“排这么长的队干啥呢?”“坐公交车呀。”排队乘公交车本是市民应该遵守的社会公德,但时下几乎没有市民去排队乘车,记者昨日在钟楼北侧11路公交车站前看到众多市民排队乘车竟成了街头一景。

  昨日,在钟楼北侧11路公交车钟楼始发站,记者看到数十名乘客排着长长的队伍,一个接着一个有次序地上车。不知情的过路行人看到这么多人排着长队,还走上前去问:“排这么长的队干啥呢?”“坐公交车呀。”“现在坐公交车都排队了!”过路人的脸上明显地流露出像发现新大陆般的表情。

  据了解,11路公交车由钟楼发往国棉五厂,由于此处人流量大,11路车所经过的地段又是东郊纺织城的几个家属区,路途比较远,乘车的多是些远途乘客。司乘人员说,以前很多乘客抢到座位才会乘车,否则宁愿等下一辆。因此,每次11路车一靠站,男女老少一哄而上抢座位,小小的车门被挤得严严实实,11路车是西安市最为拥挤的线路之一。

  自去年11路公交车实行了排队乘车,成为西安市惟一一个排队乘车的公交线路。“现在,经常乘坐11路的乘客已经开始自觉排队了。”调度站工作人员说,以前,小偷在这里非常猖獗,自打开始排队上车,就很难再见到小偷作案了。排队等车的乘客曹女士说,“排队等车不仅保持了正常的公共秩序,上车时间感觉还是比以前快多了。”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钟楼东边的公交站台前,每每看见车来,等车的乘客都会争先恐后蜂拥而上。不等车停稳,门外的人流早已聚成“半圆”。车门打开的瞬间,人群蜂拥而上,还有人在车前车后奔跑,不但直接影响进出站车辆的正常行车秩序,而且威胁上下车乘客的人身安全。

  就排队乘公交,欢迎市民发表看法。

  新闻热线:8224311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排队 | 乘车 | 公交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