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官员喊话打包票挡不住“中华银行”挤兑潮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消息1月8日是台湾“中华商业银行”遭接管后的第一个营业日,虽已由民营银行转型为官营,但一早各分行仍涌进大批提款人潮提领现金或办理解约;无视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喊话背书、“各种存款,金额不论大小,由‘国库’金额担保”的大红布条高挂,以及各分行调来现场摆置的数亿现钞,大家还是坚持“落袋为安”。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了因应提领人潮,8日“中华银行”各分行皆有辖区警察驻守在内,除了维护秩序、疏导交通外,也提供现金10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上的护钞服务。“中央存保”也几乎全员出动,至各分行发放解说传单,再次强调存款全部保障,也不断向存户解释,盲目提领将造成无谓的利息损失。

  “中华银行”总行蔡襄理,一早就忙着替存款户奉茶,加椅子让存款户歇脚,“中华银行”也增设快速交易柜台,提供活期户快速提款。不过柜台上方等候排队的号码灯志,还是一直停格在“九十九号”,一动也不动。蔡襄理也针对定存户进行柔性劝导,他表示“我的存款跟薪水都在这里,我一点也不担心”,但存户不为所动,坚持一定要解约,就算等到晚上也无所谓。

  “中华银行”罗东分行,昨天上午运来3亿元现钞,公开摆在柜台上,以安定存户信心;经理戴钦明,特别买来四大箱橘子,亲自分送客户,祝福客户大吉大利。上午9时银行开门时,约有150多人排队领钱,部分人观察现场情况后,放心地离去,约一半的人,领走存款约9千余万元,有1.5亿余元办理转存至其他银行。

  桃园分行与中坜分行,8日排满挤兑人潮,等着提领现金与办理解约,民众不耐久候一度与行员发生口角,一整天两分行共被提领近9亿元。新竹分行一天下来仍被提领5亿元。一位老先生说,“钱还是抱在自己的手上比较安心啦!”

  据报道,台中分行昨天有300多存户解约,质借转汇和提领现金也达2.3亿元。“苏贞昌都快下台了,喊话谁会听?”、“这个政府让大家没信心,早领早安心”,台当局“金管会”官员8日在“中华银行”丰原分行内企图安抚前来提领的存户,反被存户训了一顿。丰原分行昨天有470人领取号码牌,现金遭提领1.5亿元,包括转存则高达7亿多元。(云鹏)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蔡襄理 | 银行 | 中华 | 8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