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外汇新政实施炒汇黄牛失业-

  本报讯经常路过解放碑的市民会发现,以前众多拦路“要”美元的“黄牛”,最近几天突然少了起来。昨下午,交通银行民族路支行门前的老“黄牛”蒋某称,他们都被最新公布的外汇政策整失业了。

  “我熟悉的在解放碑倒外汇的人员中,最近几天有很多人退出了这个行业。

”已从事五年倒汇营生的蒋某称,前两年,专门在解放碑附近倒外汇的人在100名左右,现在已剩到不足40人了。

  “我也打算再观望几天后撤退。”蒋某略带几分伤感地说,迫使他们“失业”的是频频出台的外汇政策。本来美元就在不断贬值,使光顾他们的人越来越少,现在国家又规定个人一年可以买5万美元,即使市民急需美元,今后也可在银行换到了。这几天找他们换美元的人寥寥无几。

  在建行重庆分行营业部门前,一穿黑色夹克的“黄牛”无奈地说,前几年外汇管制比较紧时,市民需要美元都找他们换,100美元转手就能赚15至30元人民币,现在经常整天“打白板”,一些需要大量美元的市民,可能都在等待下月新政实施后再买。

  记者在解放碑转了一圈,发现以前“黄牛”云集的各银行网点门前,现在除了川流不息办业务的市民,基本上都只有2至3名“黄牛”在转悠,“黄牛”多的也不过5至6名。在数九寒天的冷冷寒风中,这些“黄牛”冷得直发抖。

  市内银行的外汇专家称,解放碑乃至全市的“黄牛”都在逐渐减少,这种现象除了与外管局刚公布的外汇新政密切相关,还与本月起施行的《反洗钱法》有关。

  按照《反洗钱法》规定,一次性提取、存入、转账20万元人民币,或者2万美元以上,银行都要向上级有关方面报告。此举使外汇“黄牛”的活动受到了限制,通过黑市从事外汇交易的作法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监控。

  据分析,从国家货币政策走势和汇市走向来看,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市外汇“黄牛”将呈继续萎缩状。记者 张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某 | 黄牛 | 外汇 | 美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