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书痴”5年手抄《三国演义》和《红楼梦》

  香港中通社绍兴一月九日电 (裘武军陶缜)浙江嵊州长乐镇孔村的刘正琪花了整整五年时间,用软笔书法手抄了《三国演义》、《红楼梦》等中国古典小说名著,接下去他还将继续抄写《水浒传》、《西游记》这两部名著。

为此,刘正琪在当地被誉为“农民书法家”。

  今年五十五岁的刘正琪是长乐镇孔村人。教师出身的他,从小就爱好书法。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手抄完成了《成语词典》、《哲学常识词典》、《三国演义》、《红楼梦》等作品。

  据介绍,当初他选择手抄完全是为了练习书法,谁知这一练就练了七年,书法也越来越好了。渐渐地,刘正琪越来越喜欢手抄。一九九九年曾在深圳工作的他,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开始手抄《三国演义》、《红楼梦》等经典名著,并于二〇〇六年完成。同时他手抄的微书作品《金刚经》、《孙子兵法》等被日本和香港等地书法爱好者收藏。如今,刘正琪打算动手抄写《水浒传》、《西游记》这两部名著。他现在所追求的,已不仅仅是书法艺术,更要展示灿烂的中华文化。

  据专家介绍,抄写是一种与弹琴、编织相似的以锻炼手指关节为中心的活动,对延缓大脑功能衰退、稳定情绪、促进心理健康非常有益。此外,手抄名著本身也是一种高雅的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正琪 | 手抄 | 书法 | 名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