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重庆天然气管道爆裂气柱冲天 30万人受影响(图)

重庆天然气管道爆裂气柱冲天 30万人受影响(图)

塌方现场

重庆天然气管道爆裂气柱冲天 30万人受影响(图)

主供气管爆裂处

事发地点

  重庆野蛮施工让三十万人停气七小时

  时间:昨上午11时30分

  地点:高新区二郎立交桥下

  昨上午,在建的高新区二郎立交桥下穿道出口,一段长约20米的土质护坡突然大面积塌方,将紧靠坡边的两根天然气主管道压爆,致使天然气狂泄近半小时,造成沙坪坝区至北碚区沿线约30万人无气可用。

  天然气柱冲天约十米

  塌方位于二郎立交桥车管所往凤鸣山的下穿道出口处,属石新路立交项目工程。

坡高约6米,建下穿道使原来埋地的两根天然气主管裸露,用于支撑起固定作用的是木条和铁架。

  事发时,当地居民汤有劲距下穿道不足30米。他说,约11时30分,现场突然传出几声巨响,大块大块的泥石冲天后落地。仅几秒,压力极强的天然气便冲天而起,乌黑的气柱近10米高,“哧哧”作响,震耳欲聋。现场大量泥块乱溅。

  石新路交通全线封闭

  值得庆幸的是,事发时,塌方护坡下并无人,仅公路对面有一挖掘机在忙碌。汤有劲看见,操作员赶紧停机,跳出驾驶室奔逃。气柱吓坏不少路人,大家纷纷掩鼻跑开。

  石新路主干道位于现场旁,约10分钟后,交警部门便将石新路全线封闭,车辆堵成长龙,不少车纷纷掉头改道,半小时后才恢复交通。

  不久,高新区消防二中队赶到,立即将方圆50米划为警戒区,严禁任何人靠近。消防水枪迅速出水,稀释大气中的天然气。事发约半小时后,燃气公司抢险人员到场,关闭气阀。

  30万居民停气7小时

  经查,爆裂的是两根口径如篮球般大小的燃气管,裂口宽三四厘米。据了解,这两根气管均是主供气管,直径为325毫米的管道沿沙坪坝直抵北碚,直径为219毫米的管道则主供沙坪坝区凤鸣山、新桥沿线。

  重庆燃气集团管道维护分公司负责指挥抢险,抢险方案是:先用挖掘机将塌方泥土清净,并用钢架将钢管支起,立即焊接,先保证恢复居民供气,以后再为气管改道。直至昨晚7时许,抢险结束,对约30万人的供气逐渐恢复。

  重庆燃气集团管道维护分公司带队抢险的技术科科长杨忠说,各类施工中,发生像昨天这种输气管道撕裂或断裂的事故,常年居高不下,人为损坏是最常见和主要原因。

  抢救人员勘查现场后,认定输气管断裂属野蛮施工。按规定,施工单位不仅承担维修抢险费,还得为泄漏和需排空的天然气买单。

  杨忠称,昨日事故使凤鸣山、新桥,甚至北碚区部分地区供气中断,泄漏和排空的燃气估计约10万立方米。按目前每立方燃气的市场价1.4元估算,直接损失在14万元以上。

  保护措施被置若罔闻

  杨忠称,施工期间,公司曾三番五次给施工单位打招呼,要求做水泥护坡、用护板挡土或用砖块垒成支撑墩,以保护输气管道不受破坏。

  重庆新时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是石新立交项目的工程监理单位。该公司蒋姓监理透露,自去年12月上旬起,每隔一周,该公司就向承建方重庆海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提出采取修水泥护坡或用护板挡土等措施保护输气管,“可能是前几天下雨,今天又出太阳,泥土就垮下来了。”在现场,断裂输气管周边见不到任何水泥护坡或护板挡土迹象。数根用于支撑管道的木桩,被垮塌泥土压得歪歪斜斜。

  施工现场项目总监周邦国也持蒋姓监理员说法,并透露,将按相关规定对“海丰”下达现场监理整改通知书,杜绝以后类似事件发生。然而,“海丰”相关负责人喻永萍则认为,事故的发生“海丰”没任何责任。

  据了解,接下来,监理公司将督促“海丰”落实对输气管的保护措施;待保护措施完善后,“海丰”即使施工也得在距输气管平行1米以上的距离进行。

  来源:重庆晚报记者 朱亮 黄艳春 实习生 胡小明/文 杨帆/图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然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