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民工干活受伤 工头垫付药费

  本报讯(记者毛蜜娜)农民工张德怀和妻子同在西安市高新区的一家工地打工,去年秋天,妻子在干活时从工地木架上跌落摔伤,包工头拿去了3000元给妻子看病。正当张德怀对包工头心存感激时,却被告知给妻子看病的钱已经从他们的工资中扣除了,这件事情让张德怀生气不已。

  1月9日下午,在西安打工的张德怀找到记者,讲述了这件令他又气愤又无助的事情。张德怀说,他是宝鸡人,通过朋友介绍,他和妻子在西安市高新区一个建筑工地打工。2006年9月初,正在干活的妻子突然从高处跌落,掉在钢管上,当时浑身是血,非常严重。他立即将妻子送到就近的高新医院救治,经诊断,妻子脊柱处两处骨折,需要住院治疗。张德怀回忆:“我把妻子受伤的事情告诉给了包工头刘旭,刘旭给我们送来了3000元钱,在医院住了一周多后,3000元钱花完了,我再去找刘旭要钱时,他说骨折主要是靠休养,让我把妻子送回家去休养,期间借给我一些生活费、医药费。我在西安也没什么亲人,自己也没钱了,只好把妻子送回宝鸡老家,让她在家养病。”

  张德怀说,尽管用工方未能提供给妻子良好的医疗条件,但他和妻子仍然对包工头刘旭心存感激,毕竟人家在第一时间给妻子拿来了救命钱,但后面发生的事情却出乎他的意料。“一个多月前刘旭给我打电话要结算工资,我就去领我和妻子以及一位工友的工资,这时刘旭却告诉我,妻子当时治病花的3000多元要从我们的工资中扣除,这费那费算下来,我工作了大半年非但没有挣钱,还欠了工友的钱。”张德怀气愤地说,“我妻子是在工地干活时摔的,属于工伤,我都没有让他支付误工费、护理费等费用,他反倒来扣我的工资,真是太过分了。”

  听完了张德怀的叙述,记者联系到了他所说的包工头刘旭。对于这件事,刘旭说,张德怀的妻子摔伤后,他第一时间找车把人送到医院,并垫付了3000元钱,之后也一直给张德怀夫妇提供帮助,但张德怀的妻子在治好病之后,向他要5000元赔偿金,他认为不合理。现在这件事情责任划分还不明确,他还需要和他的上一级公司协商具体责任问题。刘旭说:“我自始至终没有说过不处理这件事情,从他工资里扣的3000多元钱是我个人垫付的。我希望他再找找其他责任方,大家协商解决这个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德怀 | 刘旭 | 妻子 | 工资 | 包工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