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卷帘门抠条缝递出钥匙救了命-

  时间:昨晨5时许地点:沙坪坝区上土湾

  烈火在发廊内肆虐、摩丝瓶和发胶罐被引爆、夹层楼板开始垮塌、黑暗中浓烟和刺激性气味在10余平方米的小屋内弥漫,被困其中的理发师兄妹睁不开眼,紧握着救命的钥匙,却因惊慌而摸不到门锁。

  就在这时,门外有人高喊:“把卷帘门抠开一条缝,把钥匙塞出来……”

  发廊起火困兄妹

  喊话的人叫敬启佳,24岁,开县人,曾在辽宁省海城市某部队服役5年,一年前退伍回渝,如今在上土湾18号开了家影碟出租屋。

  昨日清晨5时许,敬启佳突然听到隔壁发廊传出“噼里啪啦”的异响,开门走近一看,一股股焦烟味从发廊内弥漫出来,屋内有火光闪动!

  敬启佳随即用力敲动卷帘门,将在发廊内夹层楼板上熟睡的20岁理发师马龙和其表妹惊醒。塞出钥匙逃火海

  慌乱中,马龙发现屋内已经无法开灯,楼底火花四溅,夹层上却是漆黑一片,空气中满是焦烟味和刺鼻的胶化药品味。

  马龙抓起房门钥匙,用枕巾捂住口鼻,摇醒睡在附近的表妹,两人匆匆跑下夹楼。刺激性的胶化药品味熏得两兄妹直掉眼泪,好不容易走到卷帘门边,马龙颤抖着掏出钥匙欲开门,却因屋里伸手不见五指,加之浓烟灌进口鼻,惊慌的他摸索了很久,也没能找到锁眼!

  “轰”一声响,夹层楼道被烧塌,马龙的表妹吓得尖叫起来。守候在卷帘门外的敬启佳大喊:“把卷帘门抠开一条缝,把钥匙塞出来,我帮你们开门!”卷帘门被马抠开一条缝,救命钥匙迅速递了出去,敬启佳很快从外面打开卷帘门,马龙兄妹得以火海逃生。

  后悔拒配灭火器

  “屋内还有液化气罐,可能会爆炸!”刚走出来的马龙突然想起。

  “我去抱气罐!”敬启佳把一张毛毯抱在怀中,冲进火场,将滚烫的液化气罐抱起,放置屋外安全区域。

  20分钟后,消防战士赶到现场。消防战士一边组织楼群7个单元的数十户居民疏散,一边喷水灭火,40分钟后,火势彻底得到控制。

  昨中午,经消防人员检查,初步判断此次火灾系电线老化短路所致。该路段治保主任曾泽生介绍,该发廊营业两个多月,社区曾多次建议马龙购置灭火器(不能强制购买),均被马拒绝。这时的马龙也很后悔,自己疏忽大意,省小钱不幸吃大亏。消防人士称,如果备有灭火器,这起火灾损失将减少一大半。记者朱昕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敬启佳 | 钥匙 | 卷帘门 | 发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