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杭州今起开通短信报警10639110571

  本报讯从今天起,杭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正式向社会开通110短信报警服务。如遇紧急情况又不方便语音报警的,可发短信至“10639110571”实现无声报警。此前,有听力语言障碍的残疾人已对这一系统试行了一个月。

据悉,全省110短信报警网络将于今年7月1日前开通。

  110短信报警的主要受理范围:一是听力语言残疾人士报警求助;二是遭遇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无法使用语音报警的;三是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四是其它不方便使用语音报警的紧急警情。

  受技术等条件限制,目前只有省内注册的移动手机用户可以使用短信报警(包括在省内和省外漫游时),外省移动手机用户不可使用,联通手机和电信小灵通用户也暂时不能发送短信报警。

  特别提醒的是,与110电话报警不同,目前使用110短信报警并不是免费的,用户需按照普通短信资费标准支付费用(0.1元/条)。

  杭州警方提醒,根据目前的技术条件,可以迅速追查到骚挠110的手机号码。也许极少部分人图一时开心或其它什么原因发送报警短信,民警可以在短时间内追查到对方。

  110短信报警注意事项

  1、110短信报警主要用于听力语言残疾人报警和群众在遭遇绑架、室(车)内盗抢等不宜使用语音报警的特殊情况下的报警,是电话报警的一种辅助手段。

  一般情况下,建议市民首选方便快捷的电话报警。

  2、因受短信技术的局限,110短信报警目前只能以地级市为单位分别设立报警接入号码,如杭州为10639110571,由杭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统一受理全市范围内的短信报警,再根据报警内容指令相关县(市、区)公安机关出警处置。

  因此,市民在使用短信报警时,请务必写明案发地点(如××县××路××号)、案(事)件简要内容、发生时间(××点××分)等基本要素。听力语言残疾人最好在短信最后加上“L”。

  3、除绑架等不宜回复的情形外,警方在收到报警短信内容后会回复已收到。

  如确实需要民警到场处理的警情,警方会以短信通知“请在案发地址等民警到场,并保持手机待机状态”;如不需要民警到场处理的警情,警方会以短信告知您解决的方法。

  4、由于技术上的原因,短信在发送过程中可能会造成延时或丢失,如长时间未收到短信回复,请将短信再发送一次,也可发短信给亲属、朋友等,由他们代为向警方电话报警。

  5、因短信报警号码较长,建议市民将其存入手机短信信息中心或通讯录中,方便紧急情况下迅速调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报警 | 短信 | 杭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