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 促进国防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

  杜青林在省军区党委六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本报讯(邢珊瑚记者郝勇)四川省军区党委六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昨(9)日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杜青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杜青林强调,新的历史使命给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各级一定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民兵预备役建设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之中,统筹规划、通盘考虑,在经济建设中体现国防建设需要,搞好军民结合、平战结合,努力推进国防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促进生产力、战斗力共同提高。

  会议由省军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叶万勇主持,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夏国富作报告。省军区副司令员王炳文、副政委肖明惠、参谋长李亚洲、政治部主任黎明、后勤部长郭骥,省军区机关各部领导,各师旅单位军政主官、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总结了去年的工作,部署了今年的任务,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

  杜青林指出,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必须长期坚持的根本指导方针,也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各级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的关系,着力解决制约民兵预备役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按实战的标准抓好队伍建设,尤其要充分利用地方科技和信息优势,加快民兵预备役信息化建设步伐,突出抓好民兵应急分队建设,确保一旦有事,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杜青林强调,在新形势下,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质量和水平,就是要紧紧围绕民兵预备役部队所担负的任务,坚持以人为本,培养和建设一支能指挥、精业务、会组训、善管理的指挥人才,积极为军事斗争准备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杜青林强调,推进国防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必须把党管武装原则贯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各个方面。他说,坚持党管武装是我们党建军治军的根本原则,也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政治优势和光荣传统,必须始终坚持、不断加强。各级认真履行党管武装的职责,重点要在管方向、抓根本、议大事、解难题上有行动、见效果。要认真落实好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第一书记述职等党管武装的基本制度。 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部队建设,在政策上给予倾斜,财力上给予保障,人才上给予支持。要积极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认真解决好民兵预备役部队在战备、训练、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杜青林强调,贯彻落实“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的各项工作部署,需要全省军民共同努力。全省各军分区、人武部,民兵预备役部队要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坚持以“百万民兵建功长征路”活动为牵引,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重点工程建设、军民共建文明旅游景区、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共同推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为建设充满活力、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山川秀美的四川作出新的贡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建设 | 国防 | 杜青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