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60余名重庆人中有1位个体户-

  本报讯市工商局最近一项调查统计表明,去年我市新开业个体户12.28万户,扣除当年淘汰出局者,全年净增5.81万户。至此,我市个体户总数已达50.32万户,也就是说,每60来个重庆人中就有1个。

  据介绍,去年我市个体户增幅为13.05%,创下了近十年来最大值。

  工商部门分析,三峡移民、城镇化进程加速是城镇个体户大幅增加直接因素。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全市城镇个体户实有数38.52万户,比上年增加9.53万户,同比增长32.05%。不过,农村个体户实有数则减少3.55万户,同比下降23.13%。

  除个体户数量增加外,其实力和效益也相应提升:去年户均资金达到1.86万元,比上年增加0.2万元,同比增长一成多;创造总产值61.43亿元,同比增长6.85%;实现销售(营业收入)总额38.77亿元,同比增长7.44%。

  统计显示,第三产业是我市个体户“淘金”乐土。去年,一、二、三产业个体户所占比例分别为0.72:7.37:91.91。其位列前三名的依次是:批发零售业32.51万户,居民服务及其他服务5.64万户,住宿餐饮业3.83万户。

  另外,房地产业、仓储物流、邮政业、农林牧渔业,则是个体户从事行业中增长最快的,增幅最高的达76.26%,最低的也有38.01%。

  个体经济如雨后春笋迅猛发展,市社科院区域经济所长李勇认为,除城市化进程加快助推外,去年重庆市委、市府采取一系列高调挺私举措功不可没,此举不仅为民营企业家提供了较为宽松的发展环境,也为普通市民营造了良好的创业氛围。

  有关专家认为,“十一五”期间,全市个私经济仍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因为国家已全面启动拉动内需战略,我市城市化进程也不断加快。尽管市场竞争激烈,但个体户凭借自身优势拾遗补缺,仍可分享社区服务、休闲娱乐、老年产业等市场“蛋糕”。(记者陈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个体户 | 万户 | 去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