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中国防汛抗旱未雨绸缪 将强化预案预测预警工作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生璇)今天来自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消息说,由于全球气候变暖,极端灾害性天气频繁发生,对今年防汛抗旱的预测预报和监测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把确保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防汛抗旱工作的首位,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工程体系,全面提速各项应急管理工作,强化预案预测预警工作。

  据了解,去年是中国自一九九八年以来水旱灾害损失最重的年份。去年冬天以来,全国降雨普遍偏少,大部分江河来水和水利工程蓄水较常年同期偏少,长江、黄河等大江大河已多年没有发生流域性大洪水,异常灾害天气频率加大。另外,中国目前还存在中小河流和中小水库防洪能力低、防御台风和山洪灾害工作相对薄弱、防汛抗旱应急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等问题。

  国家防总提出,今年将组织各地进一步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抓紧水毁工程修复、病险工程除险加固和各项应急工程建设,认真组织开展防汛抗旱检查,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各项预案,密切掌握汛情旱情和工情变化,抓好预报、调度、抢险、抗旱、救灾等主要环节,做到组织、队伍、方案和物料四落实,切实提高抗洪抢险和抗旱救灾能力。

  另外,还将做好台风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抓紧修订完善防台风预案,组织开展沿海地区民房建设防台风标准和船只回港避风期间船员安全措施的研究。继续开展山洪灾害易发地区防御试点;全面加强抗旱工作,全面推行抗旱预案制度,加强旱情的监测、预报、分析、统计和评估工作,组织各地开展区域抗旱规划的编制。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抗旱 | 防汛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