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南京人均存款超3万

  七成闲钱存定期

  根据统计,截至2006年12月末,全市居民储蓄存款中,活期存款余额为547亿元,比去年年初增加86亿元;定期存款余额高达1289亿元,比去年年初增加了155亿元。活期存款与定期存款的比例为3:7。

  为啥老百姓偏爱存定期存款呢?多位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这笔存款不敢乱花,因为有孩子教育、父母养老、医疗等多项未来预期开支。

  热衷炒股买基金

  尽管南京市人均存款已经超过3万元,但是因为2006年股市、基金的异常火爆,很多老百姓已经拓宽了投资渠道,转出不少存款去购买基金或炒股。全年统计下来,2006年居民活期存款比前年少增加3亿元,定期存款少增加68亿元,老百姓的存款比前年总共少增加71亿元。

  南京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股市行情火爆,现在老百姓拿出存款打新股、炒股、买基金的特别多,他们银行一天就能转入股市3亿元,碰上一只明星基金,一天全国就能抢购几百亿,银行存款也是大搬家。

  存款可找“替代品”

  “尽管人均存款达到3万元了,但因为未来预期不明确,所以老百姓感觉还是要存钱,不过存款并非资产保值增值的惟一选择。”昨日,银行一位理财专家给市民提出建议,如果市民害怕股市高位风险,其实有一些“替代品”可以替代银行储蓄,为自己多赚一点收益。

  譬如存活期存款的市民有很多,但是现在活期存款利率不高。

  如果存款金额超过5万元,他建议可以到银行办理一种七天理财的业务。该业务的利率为1.62%,而且每七天为一个理财周期,结一次利息,取款和活期一样方便,但收益超过其两倍。

  快报记者 王海燕

  根据最新出炉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底,南京市居民储蓄余额达到了1835亿元,比年初增加了241亿元,增长了15%。如以南京市600万常住人口计算,平均每人银行存款超过3万元。

  不过,由于去年股市、基金异常火爆,很多老百姓开始拓宽投资渠道,转出存款去炒股、买基金,去年南京全市居民储蓄比前年少增加了71亿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存款 | 南京 | 亿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