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数十名伊什叶派人质被吊死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处决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已经引发残忍的报复行为,数十名什叶派人质被吊死在巴格达的电线杆上。目击者说,当巴格达海法街的商户和摊贩7日早上准备开始营业时,三辆面包车急驶而来,停在海法街上。

枪手们跳下车,将那些眼睛被蒙上的人质拖向大街。枪手们在电线杆和电灯杆上挂绳索,那些试图反抗的人质被开枪射杀,还活着的人质的脖子上被套上绳索,然后在半空中被吊死。

  目击者称,他们对遇难者不抱同情。一名超市工人说:“我们看到所有这些眼睛被蒙上的男子被吊了起来,一些人头部中弹。总共有23具尸体。我们都是逊尼派,所以我们支持枪手,他们中的一些人是我们社区的保卫人员。有人打电话给警方,说枪手们伏击了警察。警察在半小时后逃走,他们后来在军队支援下控制了这里,取走了尸体。”

  伊拉克内务部的萨利姆上尉称:“我们已发现102具什叶派穆斯林的尸体,我们认为他们中的90%被扣为了人质。在萨达姆被处决后,有些人质被吊死在电线杆上。”这类事件不仅发生在海法大街,而且还发生在巴格达西部的阿尔多拉区和阿米里亚区。伊内务部估计,在萨达姆被判处死刑后,有200名伊拉克人遭到绑架。一些被绑架人质的家属报告说,他们接到的电话称,如果萨达姆被绞死,他们的亲属就将会被处决。

  另据报道,伊拉克安全部队与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9日凌晨在首都巴格达市中心交火,驻伊美军动用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向伊军提供空中支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9日证实,该基金会的一名伊拉克雇员8日晚在巴格达遭枪击身亡。据新华社、中新

  ·新闻链接·

  萨达姆死尸新录像上网伊拉克一家网站9日公布一段录像,展示了萨达姆被绞死后的死尸。画面中萨达姆的尸体裹着白色的裹尸布,拍摄者从萨达姆脚部向头部移动镜头,当拍摄到萨达姆头部时,裹尸布被拉下去,露出了尸体的头部和颈部。画面中,萨达姆尸体的头部不自然地向右侧倾斜90度,在脖子左侧腭线下大约1英寸(约2.54厘米)的地方有一处血淋淋的伤口,伤口呈圆形。尸体面部左颊上有红色斑迹,罩着尸体头部的裹尸布上也有血迹。

  伊法庭播萨达姆罪证录音在萨达姆被绞死9天后,他的声音8日再次回响在伊拉克法庭上。伊高等法院当天播放了萨达姆及其表弟在上世纪80年代讨论用化学武器消灭闹事的库尔德人的谈话录音。

  美国对伊拉克新政策有些什么?美国总统布什将于当地时间10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公布调整伊拉克政策的具体内容。布什对伊新政策已基本定型:美国将向伊拉克增派大约2万名军人;布什政府将向伊政府施压,为其设立缓解教派冲突及稳定国家局势方面的“指标”;美国将投入大约10亿美元,加强伊拉克重建。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人质 | 萨达姆 | 伊拉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