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位多哈亚运志愿者负责人来京“传道”

  昨日下午,多哈亚运会志愿者项目负责人海勒德·赫拉利先生和瑞姆·哈德女士来京,为奥组委官员、团市委及各高校团委负责人等200多人,讲授志愿者工作经验。据了解,这是2008年奥运会核心工作人员第一次大规模接受这类培训。

  海勒德·赫拉利自2004年起,为多哈第十五届亚运会负责招募和培训了1.6万名志愿者;在悉尼奥运会期间负责奥运道路交通管理部1.1万名志愿者的招募和培训。瑞姆·哈德则是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志愿者项目的宣传和公共关系工作的负责人。这两位志愿者专家受邀来京,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志愿者工作考察交流。

  昨日的交流现场,如何激励和保持志愿者热情等话题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共同关心。瑞姆·哈德介绍,他们的做法包括很多细微的方面,比如:在志愿者的生日及其他节日发送祝福短信;提供不同赛事的免费门票;提供指定商店的打折卡;定期的聚会和交流;提供开幕闭幕式彩排时的免费门票;赛前志愿者可免费入住亚运村一个晚上;建设专门的志愿者街;建造刻着所有志愿者名字的纪念碑等等。据介绍,由于这些措施,多哈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中,最终只有10%的人未如约提供服务。

  奥组委志愿者部相关负责人透露,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工作,有可能邀请国际专业人士加盟其中。

  对话

  多哈亚运会志愿者项目负责人分析北京志愿者工作

  “挑选合适的志愿者非常困难”

  昨日,多哈亚运会志愿者项目负责人海勒德·赫拉利先生来京讲授志愿者工作经验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新京报:你刚才在演讲中提到,多哈亚运会的志愿者项目面临人数少、志愿者文化水平等方面的挑战,那你觉得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面临的挑战有哪些?

  海勒德·赫拉利:到目前为止,我看到的对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项目的挑战是,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数量太多,10万人,比多哈亚运会的1.6万人超过很多。如何对20多万的申请者进行科学的分类,获得申请者的有效信息,并从中挑选出适合当志愿者的人选,并安排到合适的岗位中去,这是非常困难的。

  在接下来的两天,我们将继续加强交流,并提供更有价值的建议。

  新京报:你们是如何去说服企业、政府机关支持他们的雇员,合理安排时间参加到志愿者工作当中去的?

  海勒德·赫拉利:我们会跟政府部门和工商企业的人去谈,因为他们的态度对雇员能否顺利参加志愿工作至关重要。我们会跟他们讲,亚运会是我们国家的大事,此外,一届成功的亚运会也会给政府机关和企业带来回报。用这样的办法,让他们的雇员可以灵活安排工作时间,以适应志愿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志愿者 | 多哈 | 亚运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