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副局长雇凶杀死情妇的丈夫

  “张斌身为一名副处级干部,竟然指使多名打手在光天化日之下行凶杀人,此恶不除,天理何在?”“12·24”血案发生后,痛失爱子的朱家父母悲恸欲绝。在给有关领导的求助信中,两位老人含泪请求:“首恶务办。其余协从,鉴于他们年少无知,可否考虑再给他们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今年1月7日晚,记者见到了仍然沉浸在悲痛中的朱文军父母。

两个老人均为退休干部,在不久前的一次家庭聚会上,父亲朱进宝曾经对朱文军哥俩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平平安安,就是对老人最大的孝顺。”言犹在耳,物是人非,看着儿子血肉模糊的尸体,朱进宝老人几度昏厥,朱文军的母亲则几近崩溃。儿子死后的第二天,一场前所未有的大雾笼罩运城,神情恍惚的母亲呆坐家中,每有轻微响动,老人便喃喃自语:“儿子,带上妈妈一起走吧,你不在妈活着有啥意思?”

  最令老人心痛的是,朝夕相处15年的儿媳竟然舍得抛下年幼的孩子、体贴的丈夫,义无反顾地扮演了一个“不贞不孝”的角色,直至葬送了两个亲人的生命。

  “家有贤妻,夫不惹横祸。”朱进宝向记者感慨。今年38岁的朱文军曾是一名出色的运动员,省射击冠军。曾经,他与李海芙的恩爱婚姻被左邻右舍传为佳话。事发前,为了挽回儿媳执迷不悟的心,朱进宝甚至开始研究《圣经》,以使自己和“信了教”的儿媳畅通交流。案发前3天,朱进宝又一次找到李海芙,恳求她慎思而行,但李丝毫没有回头之意。临别时,朱进宝告诉儿媳:“孩子,就算离婚,你还是我们的女儿。”但残酷的事实令他百思难解,面对血泊中的丈夫、兄长,李海芙怎么忍心视而不见、扬长而去?更可恶的是,事发后,家里人早已哭作一团,李海芙却镇定自若、面色如常、毫无愧意。

  堂堂畜牧局副局长,竟然指使别人在朗朗乾坤下公然行凶,消息一出,运城震惊。运城市市长高卫东、市委副书记尚平安等领导作出专门指示,要求办案民警全力侦破此案,依法严惩犯罪分子。更多的市民在各大网站:“张斌这样一个劣迹斑斑的混混,为什么能够混入政府部门,呼风唤雨,为所欲为?”与此同时,一场有关“珍惜美好生活、不让魅力城市蒙尘”的讨论也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共鸣。

  就在全社会一片声援、讨伐声中,朱进宝夫妇做出了一个令所有人难以理解的举动,为背负了骂名的儿媳李海芙聘请了律师。朱进宝老人告诉记者:“社会和谐需要宽容,家庭和睦需要宽容。”李海芙已经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但她永远是孩子的母亲、朱家的儿媳。如果李海芙能够真正体会到两个老人为她聘请律师的良苦用心,也许会迷途知返、幡然悔悟。唾骂、仇恨只能让人与人之间变得遥远,宽容的力量才更恒久、更绵长。《山西晚报》供稿

  深思

  劣迹斑斑的混混怎么混入政府部门

  残酷

  丢下血泊中亲人“白衣天使”扬长而去

  “12·24”案发前,张斌停在畜牧局大院里的坐骑,一辆车牌号为“晋M91098”的黑色广本被砸得面目全非,据说是“狂风惹的祸”,风刮倒了烟囱,烟囱砸到了汽车。这个本来没有任何因果关系的意外事件却被广泛演绎,然而,张斌早已无暇顾及此事。

  据朱文军家人回忆:早在一两年前,一向本分孝顺的李海芙好像中了魔法一般,每天早出晚归,就连双休日、节假日都不例外。一问,答曰“信教了,教会有活动”。朱文军为此伤透了脑筋,甚至去有关部门调出了妻子的通话记录,结果印证了他的预感。出事前一两个月,李海芙干脆搬回了娘家,任由丈夫、公婆多次上门,均冷脸相告:“只有一条路,离婚。”

  去年12月24日,眼看元旦在即,朱母再次吩咐儿子:“再去找找海芙,好端端一家人,看能不能不离?”下午2时许,朱文军赶到运城市中心医院李海芙的办公室,房门紧闭。打电话,不接。敲门,不开。踢门而入,朱文军看到了令他倍感耻辱的一幕,躺在妻子床上的正是他曾经的“好兄弟”张斌!

  一番争执,朱文军将一个玻璃杯扔到了张斌头上,后经人劝阻,朱文军返回家中,受伤的张斌则在李海芙的陪同下来到医院眼科包扎伤口。其间,张斌将运城聚宝房产公司祥和小区物业经理徐某叫到身边,将受伤之事告诉了他,并让徐给朱文军打电话问“想干啥”。徐在电话中与朱文军约定在医院见,随后又叫来祥和小区的3名保安,同时吩咐他们带上“武器”。3人携带菜刀、砍刀等凶器赶到后,张斌又将另两名手下叫至医院。

  下午3时,朱文军和妻兄李海龙、邻居张某相约来到运城市中心医院眼科,一帮手持凶器的暴徒不由分说,冲过来乱砍乱刺,朱文军、李海龙当即身亡,张某身负重伤。施暴之后,徐某等人迅速撤离现场,李海芙则丢下血泊中的亲人,与张斌双双离去。几小时后,赶回娘家的李海芙被早已布控的警方抓获。当晚,张斌向警方投案。

  截至2006年12月30日,11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归案。据他们的交代,警方在一文件柜中搜出了一堆血迹斑斑的凶器。这些作案工具为什么没有及时销毁呢?几名犯罪嫌疑人竟然如此回答:“准备下一次使用啊!”

  案发

  曾经的好兄弟血溅医院

  2006年圣诞节前一天下午,一个与节日气氛格格不入的消息传遍了山西运城,多名暴徒手持砍刀闯入运城市中心医院,一番血腥屠戮之后,两人死亡,一人重伤。尤其令人震惊的是,其中一名死者竟是盐湖区物价局副局长朱文军,他和另一死者李海龙分别为中心医院儿科护士长李海芙的丈夫、兄长。

  光天化日、大庭广众之下,暴徒为何如此猖獗?当晚,随着运城市畜牧局副局长张斌的投案,人们心中的谜团随之解开。

  “原来是他!他迟早有这么一天。”很多熟悉张斌的人几乎异口同声。在他们看来,以张斌一贯飞扬跋扈的作风,闯下如此大祸毫不奇怪。多名知情人向记者证实,身为一名副处级干部,张斌平日的“口头禅”就是:“老子打你个孙!你想不想活了?”“我是老大我怕谁!”

  今年37岁的张斌,曾任盐湖区东城办事处主任,与时任副书记朱文军一度关系密切。朱文军的母亲至今记得,一次张斌患病胃口不好,儿子把他领到家里,朱母亲自下厨,为其做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汤面,媳妇李海芙则为张打针输液。谁能想到,调任畜牧局副局长之后,张斌全然不顾同事情谊,竟然与李海芙暗中勾搭,事发后不但不加悔改,反而杀人。

  在畜牧局干部职工的记忆中,张斌最大的本事就是能聚集一批甘愿俯首听命的“马仔”,招之即来,来之能战。为了排挤畜牧局现任领导,只要发现谁与其亲近,马上打去恐吓电话:“你小子要留胳膊还是留腿?”

  2006年2月初,正值山西禽流感防治最关键的时期,省农业厅领导亲赴运城召集各县区畜牧局长开会。就在如此背景之下,张斌仍然“不甘寂寞”,指使他人将大门上锁,将与会人员挡在门外。局领导无奈,只得赔着笑脸“引导”来宾徒步入场。一名副局长实在看不过眼,暗暗说了一句“太过分了”,当晚便接到匿名电话:“把你日能的,你小子到底想干啥!”

  “他的疯狂犯罪纯属惯性!”一名曾与张斌在畜牧局共事的干部说:“问题是,为什么这样的人反而如鱼得水?”

  前奏

  “我是老大我怕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斌 | 朱文军 | 李海芙 | 朱进宝 | 李海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