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美军空袭索马里“基地”目标

  索马里官员9日说,美军飞机8日开始对索马里境内的可疑“基地”目标发动多次空袭,打死相当数量的教派武装人员。美军官员同日宣布,美军增派的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已经抵达索马里附近海域,多架舰载飞机开始在索马里上空执行情报搜集任务。

  美联社说,这次空袭是美国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第一次在索马里境内公开发动军事行动。

  接连发动多轮空袭

  索马里过渡政府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美国方面得到情报,制造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的“基地”组织高级成员,正在索马里南部巴得马多岛一带出没。那里靠近肯尼亚边境,被认为是一处恐怖训练基地。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政府军近期的攻势也已将教派武装逼至这一地带。

  一架隶属于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的AC—130型飞机当地时间8日下午从索马里邻国吉布提境内起飞,对从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逃往当地的“基地”成员实施打击。

  索马里过渡政府发言人阿卜迪拉赫曼·迪纳里说,目前尚不清楚空袭造成死亡的人数,但可以确定“许多人”死亡,其中“大多数为教派武装人员”。

  另有目击者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美军飞机8日还在巴得马多以北250公里左右的另一处地点发动空袭,当地居民听到14声巨响,这次空袭造成至少4名平民丧生。

  航母增援拦截逃亡者

  美中央司令部已经将海军“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号核动力航空母舰从阿拉伯海调遣到索马里附近海域,以应对“索马里迅速发展中的事态”。

  “艾森豪威尔”号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唯一一艘航母,载有包括4个战斗机中队在内的约60架不同型号飞机。至此,美军已经在索马里海域部署了4艘大型舰只。美军称他们正在震慑那些希望通过海路逃走的人。

  索马里政府支持空袭

  美联社报道说,让美国如此兴师动众干预的原因,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长期通缉的“基地”组织高级成员法祖勒。

  现年32岁的法祖勒被怀疑于1998年和其他两名嫌疑人一起在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发动震惊世界的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00多人死亡。美国此后悬赏500万美元通缉法祖勒。美国怀疑,法祖勒已逃往索马里境内,并得到索教派武装的庇护。

  索马里总统阿卜杜拉希·优素福·艾哈迈德9日表示,美国“有权轰炸那些曾袭击美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的恐怖嫌犯”。索马里政府也已对美国空袭表示支持。

  不过美联社援引首都摩加迪沙民众的话说,“完全错误”。由于已经有部分索马里民众对此前埃塞俄比亚军队参与冲突产生不满,美国的加入可能激化他们的反美情绪。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造成“许多人”死亡,美核动力航空母舰抵达附近海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马里 | 空袭 | 美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