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一老一小”年内入医保(图)

  昨日上午,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欣庆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时透露,今年年内将启动“一老一小”入医保,全市大中小学生、学龄前婴幼儿、城镇无生活保障老年人将分步骤纳入城镇基本医疗保险体系。

  学生医保账户拟跟学校走

  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保处副处长王培亮介绍,北京市大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婴幼儿有200万,无生活保障老人有20多万,目前这部分人没有医保的问题比较突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正按照市政府的要求进行调研测算,争取一季度内出台相应政策。


  王培亮介绍,启动“一老一小”入医保,将首先在全市范围内选择一部分人群进行试点,争取年内让一大部分学生儿童和无生活保障老人入医保。王培亮还透露,学生儿童入医保可能采取“账户跟学校走的方式”,老人的医保则“放在社区”,“但具体方案还要等待与市教委等部门协商后才能确定。”王培亮称。

  个体户医保将年少交689元

  节目中,听众王女士询问个体户怎样上医保,王培亮介绍,目前北京市个体户等灵活就业人员上医保是按照个人缴费部分为职工平均工资的7%.王培亮透露,4月1日将把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基数降为职工平均工资70%的7%,也就是平均工资的4.9%.据悉,目前北京有56万灵活就业者。2005年全市年平均工资为32808元,以此计算,实行新办法后,灵活就业人员每年医保费用可少交689元。

  “社保基金安全稳定运行”

  节目现场,一位市民建议政府加强对社保基金的监管,张欣庆对此表示认同。“加强监管应当首先从规范制度入手。”张欣庆表示,北京市的社保基金目前正在安全稳定运行,社保基金已实现收支两条线管理,并存入财政专户,每年接收审计监督,而且成立了社保基金监督管理委员会,进行专门监管。北京市社保基金的增值方式主要通过银行利息,非常安全。

  特写

  局长为欠薪职工支招

  节目进行中,一位听众表示自己是外地来京的打工者,单位已经两三个月不开工资了,想问问张欣庆局长有什么办法。

  张欣庆坐在座位上,边听边向前倾身轻抚下巴。他仔细询问该听众的单位是出于什么原因不发工资,故意拖欠还是确实发不出。张欣庆表示,如果单位是故意拖欠职工工资,那无疑是违法的,职工可拨打12333投诉;如果是效益不好、开不出工资,政府应当适当给与生活费,特困企业的行业主管部门也应当积极解决企业的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培亮 | 张欣庆 | 医保 | 社保基金 | 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