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将设专项资金发展循环经济

  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沈毅做客“民心桥”表示

  深圳将设专项资金发展循环经济

  深圳商报记者林若飞

  本报讯“深圳将设立发展循环经济专项资金扶持循环经济项目,此外,以后其他的专项资金也将向循环经济项目倾斜。

”昨天,市发改局副局长沈毅做客电台“民心桥”节目时透露,循环经济项目将有望获得政府有关部门的专项资金扶持。

  沈毅在节目中表示,发展循环经济进而转变生产和消费方式是涉及政府、企业乃至全社会生产、生活各个层面的系统工程,因此,要根据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选择对全市经济发展影响大、资源消耗量多、产业关联度较高、经济技术条件具备的行业或领域作为“十一五”时期推进循环经济发展的重点,先试点示范,后推广铺开。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实践循环经济的项目和企业日益增多,各级各类示范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初步形成发展循环经济的先导效应。深圳市被广东省列为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城市,深圳报业集团旧报回收体系、东江环保公司工业废物综合利用项目被列入全国首批循环经济示范项目,振业城项目被列入“国家建筑节能试点示范工程”,福田下沙社区被命名为全省“生态示范社区”,全市137家重点用能单位中已有60多家建立了节能管理制度。目前深圳已制定并出台了《深圳市循环经济示范项目认定办法》,并将在近期对在企业、产业园区、社区和公用设施四个层面认定的第一批37家循环经济示范项目予以授牌。“一方面选择循环经济示范项目,另一方面将加大对节能产品和项目发展的财政资金扶持。”沈毅透露,我市将安排专项资金对发展循环经济项目予以扶持,如科技研发资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环保专项资金以及产业技术进步资金等,都将加大对循环经济技术的开发应用和推广扶持。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对示范项目的资金扶持政策。此外,还将积极落实国家有关节能、节水、降耗、资源综合利用、可再生资源开发等鼓励循环经济发展的财税政策,如深圳的一些被国家定为全国示范的循环经济项目,将按规定安排一定比例的配套资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毅 | 循环经济 | 深圳 | 专项资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