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天府早报

新版护照启用 恰逢节前出境高峰

  仅昨日一天就有850人前往办理新版护照,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负责人提醒市民注意有关事项

  春节前出入境办证高峰悄然来临。继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法》正式实施以来,前日,张时裕女士成为《护照法》实施以来第一个领到97-2版新护照的成都市民,也意味着成都已全面启用新版护照!昨(9)日,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潘诗伟表示,目前,第一批新版护照发放完毕。

  火爆一天就有850人

  昨日下午,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内人头攒动,黑压压的一片,市民在窗口民警提醒下领表、填表,一切都井然有序。2007年春节前该中心迎来了办证最高峰!截至昨晚6时30分,当天办证量达850人,还有一批市民领取到新版护照。

  据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证科科长姚晓洪介绍说,从8日开始,前来办理港澳通行证和护照的市民就逐渐多了起来,往常每天大约是500人,本周一却猛增到了900余人,而去年日最高办证量1100余人。大厅的几个窗口全部接受办理,也至少要下午5点半以后才能办理完。这些人中,纯粹旅游观光的普通市民占了98%。姚晓洪说,说明成都的经济发展很快,普通的市民都能出境旅游,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成都直飞香港等便捷的交通和简化的办证手续大大方便了市民的出境需求。

  出入境管理处同时提醒大家,由于银行缴费截止时间是下午4点半,所以请市民在领取证件时务必在下午4点半以前,否则就可能因为缴不了费而领不到证件。如有疑问,请拨打86407769咨询,春节后,出入境办证大厅将迁回原址:成都市顺城大街391号。

  快捷

  护照办理只需15天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潘诗伟介绍,护照办理时限为15天。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应当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15日内签发普通护照;在偏远地区、交通不便的地区以及特殊情况,签发时间可以延长至30日。

  若发现市民有弄虚作假骗取护照的行为,护照签发机关可以收缴护照,同时可处2000元以上至5000元以下罚款。据了解,2006年,成都市公安局共对43个违法人员进行了处理。

  市公宣早报记者肖蜀韵摄影方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晓洪 | 潘诗伟 | 护照 | 成都 | 市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