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七年治水交出满意答卷

  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批准市人大议案重点建议办理结果报告

  七年治水交出满意答卷

  交通综治议案及解决企业欠薪问题等五个重点建议案办理结果报告也将提交市人大常委会议审议

  深圳商报记者崔霞

  本报讯 昨天上午,市长许宗衡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五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市人大议案、重点建议办理结果报告等事项。

  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人大议案、建议办理工作,通过不断理顺机制、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实效,使各项议案、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得到有序有效开展。经过努力,2000年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治理我市河流污染议案》办理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经过7年励精图治,该议案办理方案中确定的各项任务已经完成,为我市顺利通过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第二次复查打下基础;2003年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关于综合整治我市道路交通问题的议案》,在市政府各部门努力下,办理工作也得到了积极有效推进,2003-2006年我市的交通综治工作取得了喜人成绩,基本实现了该议案办理方案中提出的目标。另外,一年来,市政府各部门加大办理力度,去年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解决社区人财物问题、解决企业欠薪问题、在发展循环经济中推进循环经济示范小区建设、在城市管理年中推进物业管理进社区、加快医疗卫生“一大一小”建设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5个重点建议也全面办理完成。

  会议审议了有关部门提交的2个议案、5个重点建议办理结果报告,并原则批准将报告提交市人大常委会议审议。会议指出,在市人大常委会的关心支持下,各级政府、各部门高度重视,相关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明显成效,对推动社会经济全面发展、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必须继续本着对全体市民高度负责、对人民代表高度负责的态度,一方面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来自人大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好各项议案建议,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落实;另一方面议案建议即便办结,相关工作也不能完结。要充分认识到解决议案建议反映的问题不能一蹴而就,必须持之以恒给予关注重视、继续深入研究推动问题全面解决。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议案 | 办理 | 建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