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套牌深圳车东莞狂违章

  套牌深圳车东莞狂违章

  没去东莞却有34次违章记录,报案后处理不及时令被套车的车主苦不堪言

  深圳商报记者沈小妮

  深圳的陈师傅从来没去过东莞,自家的面包车却在东莞屡屡违章。去了两个深圳交警大队,跑了两趟东莞交警,没有哪个部门能给个满意的说法。

眼看违章疯狂地增加,陈师傅自己的车却无法通过年审。昨日,陈师傅无奈第三次去东莞交警部门,本报记者一同随往一探究竟。深圳车东莞屡屡违章为了套牌车的事,陈师傅半年内已经跑了3次东莞,每次光路费油费就要花上300多元。陈师傅说,这个套牌车太疯狂,又是闯红灯又是超速,多时一天有3宗,目前累计有34宗违章,而且还在不断增加。

  去年夏天,陈师傅收到东莞寄来的罚单,说他家的白色金杯面包车在东莞多次违章。当司机的陈师傅很快明白是怎么回事:“我这车从来没去过东莞,肯定是被套牌了。”陈师傅起初没在意,年审时才发现问题严重了。由于有多宗违章未处理,深圳几个交警大队都告知陈师傅无法通过年审;如果被套牌,一定要到东莞报警受理。

  陈师傅打电话辗转找到东莞交警,但没哪个部门能给陈师傅一个确切的说法。2006年9月27日,陈师傅向单位请了假,决定亲自跑一趟东莞。交警指示要跑9个镇逐一处理那天,陈师傅来到东莞支队违法处理中心专门处理套牌车的窗口,递上资料,工作人员查出陈师傅的车在东莞有7宗违章,并调出了车辆违章照片。违章车竟然也是一辆白色的金杯面包车!陈师傅端详了半天,终于发现违章车尾部右下角的车型标志和自己的面包车不同。陈师傅告诉记者:“当时窗口工作人员一看套牌车的车型和颜色和我的车一样,说必须要违章地点所在的交警大队才能处理。”尽管在东莞人生地不熟的,陈师傅觉得去一趟不容易,于是找辆出租车,带着他跑了两个交警大队,处理了两宗就没有时间了,于是只好回深圳等待东莞交警支队给他答复。几个月过去了,陈师傅的违章一直都没消掉。12月6日,陈师傅再次前往东莞,一查记录他一下子傻眼了:违章宗数从原来的7宗暴涨到25宗,涉及东莞9个交警大队。陈师傅希望能在东莞支队违法处理中心一次性解决问题,可最后还是无功而返。

  陈师傅三上东莞要个说法

  陈师傅昨天第三次来到东莞,并做好最坏打算:万一不能在违法处理中心一次性解决所有违章,他就要在东莞住下来,跑遍所有交警大队逐一解决。

  在东莞交警支队违法处理中心,陈师傅向窗口工作人员递上自己的两次报案回执,对方表示:“两个车车型、颜色一样,所以你必须到所在交警大队验车处理。”

  在陈师傅再三要求下,一名张姓民警接待了陈师傅。听完陈师傅解释,张民警再次表示:“你必须到违章所在各大队,我们这里没权力处理。”

  在记者建议下,陈师傅打算去东莞交警支队交涉。在出租车上,司机一听陈师傅的深圳车在东莞被套牌,连连感慨:“套牌车在东莞都泛滥成灾了!为躲避违章处罚,套个假牌也就几十块钱的开销。”

  在东莞交警支队,陈师傅和记者辗转找到该支队副支队长李满球。李满球一听陈师傅说要跑十几个镇才能处理直摇头,说:“去年9月,我们东莞交警重新规范了受理套牌车的程序,任何一个点都可以受理套牌车报案。”

  交警说法

  东莞交警各支队都接受报案

  据东莞警方介绍,东莞早在2002年就已建立打击套牌车的信息库,目前已收集了近3万条套牌车信息。为打击套牌车,东莞交警设立了专门的机动大队,在东莞各主干道及部分警车上安装了车牌自动识别系统,只要套牌车一经过,该系统就会报警,并通过指挥中心通知路面交警堵截。

  东莞交警对套牌者处以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1500元罚款,同时对套牌车收取缴税费及滞纳金;如果该车没有合法来源,则依法罚没,并注销驾驶人的驾驶执照。

  据称,从去年9月开始,东莞交警推出便民措施,市民如果发现车辆被套牌,可到东莞37个交警大队任何一个点报案,无需再跑到违章所在辖区的交警大队。该交警大队通过电脑平台将套牌车资料分发各个交警大队执勤点,在日常工作中对套牌车辆实施监控查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满球 | 东莞 | 违章 | 师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