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拉迪表示将加强与非洲和平利用核能领域合作

  新华网阿尔及尔1月9日电 (记者施建国)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9日在这里强调进一步加强与非洲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合作的必要性,以帮助非洲实现和平与可持续发展目标。

  巴拉迪当天在这里开幕的核能对非洲和平与可持续发展作用的国际会议上致辞时说,加强与非洲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的合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因为非洲大陆在水资源开发和利用、农业、卫生、能源和环境等诸多领域面临挑战。

他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已在人员培训和技术支持方面与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许多国家展开合作,帮助成员国掌握核能新技术,以便更好地应对诸如流行性疾病等挑战。

  同时,他呼吁国际社会增加对非洲科技发展方面的援助,以便核能领域取得的成果能为非洲和平繁荣与民众健康作出贡献。

  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阿政府主要成员和来自40多个非洲国家的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在为期2天的会议期间,与会者将主要讨论如何和平利用核能,以帮助非洲实现和平与经济振兴等议题。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迪 | 非洲 | 核能 | 利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